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8年杭马今早鸣枪 奔跑让3.5万人涌动秋日杭城
2018-11-04 07:57: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朱婧

微信图片_20181104142423.jpg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通讯员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朱婧)今天上午,在国内数一数二、有着30多年历史的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开跑。本届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情侣跑和家庭跑5个项目,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10万余人,他们分别来自48个国家地区,还有30多位高水平的特邀运动员参赛。

  早上不到7点,教工路文三路口进入交通管制。一路上,不少跑友带着装备包陆续赶往黄龙体育中心,打破了原本宁静的清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争夺,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了男子全马前三名,最快成绩为2小时10分37秒,女子全马的前三名均为埃塞俄比亚选手,最快成绩为2小时25分10秒。

微信图片_20181104142443.jpg

  此外,今年的杭马推出了浙江籍选手名次奖励,浙江籍(指身份证号码为浙江,以及身份证地址是浙江的选手)马拉松男、女前三名选手分别给予8000、5000、3000元奖励。

  获得中国籍女子组全马第一名的陈林明就是一位温州姑娘,今年是她的第四次杭马之旅。性格爽朗的她坦言:“我是个比较喜欢低温环境的选手,今天17、18度的气温对我来说有点热,以至于到27公里的时候,我有点觉得跑不动了。不过还好,坚持下来了,最终成绩也不错,真的很开心。”

微信图片_20181104142554.jpg

  2015年,陈林明以2小时40分17秒名列当年杭马女子组第四名,这个成绩超越了当年男子全程马拉松项目中国选手第一名的成绩。“今天其实我也想冲这个成绩,不过跑的有点着急了,但是周围很多围观的朋友给我鼓励、打气。特别是今年折返重叠的路程感觉变长了,两边加油的氛围特别浓厚,真的很感谢这些朋友。”陈林明说。

  从最早的600多人到现在的3.5万参赛,杭州马拉松已经跨过32个年头,成为国际银标赛事。今年的杭马是以国际金标赛事的标准来打造的,不仅开辟了杭马博览会、线上马拉松、绿色公益跑活动、人脸识别过安检、为2000位跑者提供心率监测、捷克专业团队为完赛选手进行免费运动拉伸和按摩服务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104142452.jpg

  其中,人脸识别加入杭马得到了跑友们的一致好评,贵州选手岑万江就是其中之一。“杭马给我的感受是非常专业,尤其是运动员入场检录时会有人脸识别等技术,防止了替跑等现象的发生。”岑万江说。在高科技的支持下,据初步统计,今年参加杭马的3万5千名选手中仅发现了11个替跑和1个假证。

标签:马拉松;杭州马拉松;赛事;黄龙;报名人数;国家地区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