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殚精竭虑的塞尔吉,摧城拔寨的迪诺……
绿城“新生”:感谢,有你们真好!
2018-11-05 09:11: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结束了略显遗憾的2018年征程,绿城将士依然值得尊敬。纵观整个赛季,绿城的表现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新”:新上任的总经理焦凤波,新帅西班牙人塞尔吉,新援迪诺、马丁斯,还有来自绿城青训的“新”生力量。正是因为他们,绿城才能一直拥有获得新生的青春生命力。

2018110504d9c3115f3944c9a53ee705b6441ae0.png

   焦凤波:新官上任三把火

  虽然是天津人,但焦凤波却从未效力过天津球队,十几岁就离开天津打拼的他,先后在北京、武汉踢球。2005赛季,23岁的焦凤波加盟浙江绿城,可谓“相见恨晚”,凭借着出色的能力,他一直占据着主力左后卫的位置,在球迷当中人气也很高。

  2010年,焦凤波离开绿城,1米85的英武男人,泪洒黄龙的那一幕历历在目、声声在耳。他曾说过,也许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家”。果然,退役几年后,焦凤波与绿城再续前缘——2017年7月20日,绿城官宣焦凤波担任总经理。

  新官上任,雷厉风行的焦凤波点起“三把火”——引进巴萨名宿塞尔吉担任球队主帅,招纳南非锋霸迪诺为主力前锋,赛季中期又引进巴西坦克马丁斯补充阵容。此外,放权主教练、采用巴萨式控球技术打法等,都让球队焕然一新。

   塞尔吉:废寝忘食研战术

  这个46岁的小个子貌不惊人,但是在巴萨“梦之队时代”,他稳坐世界第一右后卫的宝座。当教练,塞尔吉不算经验丰富,绿城是他在第一级联赛的首秀,不过拥有巴萨式智慧的他,其战术变化可谓炉火纯青,与本身就注重地面配合、技术团队型的球队一拍即合。

  巴萨有着良好的青训传统,这让塞尔吉同样对绿城的青春风暴赞赏有加,大胆启用年轻人,他做得更加游刃有余,董宇、程进、岳鑫、童磊、徐继祖……一个个年轻的面孔,在塞尔吉的谆谆教导下大放异彩。

  为了研究战术,塞尔吉常常废寝忘食,反复观看录像,在训练场上,在房间里,甚至在飞机上、食堂里,他都不断地思考,如何让绿城更好。巴萨人在杭州,传奇在继续,经历了2018的塞尔吉,明年会更好。

   迪诺:直把杭州作故乡

  南非小伙迪诺·恩德洛武,这个曾在欧冠大杀四方的超级锋霸,来到绿城之后更加如鱼得水。本赛季,他为绿城打进19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被球迷亲切地称为“铁牛”。

  喜欢中国文化,热爱杭州江南水乡的温润雅韵,迪诺曾深情地向杭州表白:“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小时候梦到过这里,很美好。”最后一场比赛,哭得最伤心正是迪诺,他把脸深深地埋进球衣里,自责、遗憾、难受……一时间百感交集。

  当然,除了这些新人,兢兢业业的“百场”队长陈柏良、“老臣”吴伟,这些老将也值得我们尊敬。

  2019年,待从头,收拾旧河山!

标签:赛季;巴萨;战术;总经理;遗憾;新帅;球队;将士;故乡;杭州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