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练出巅峰状态在父老乡亲面前一展身手
傅园慧等不及要去“小莲花”舒展筋骨试试水了
2018-11-12 01:55:36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杭州,吃好喝好搞(玩)好!”这是昨天2018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倒计时30天启动仪式暨arena杭州世游赛特许商品发售活动现场,傅园慧用正宗的杭州话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到了昨晚,徐嘉余又在短池世界杯东京站比赛中,以48秒88夺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19岁的李朱濠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单挑7名日本选手,以1分55秒09夺冠并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状态正值巅峰的傅园慧和徐嘉余、李朱濠下个月都会到杭州参赛。

  如果我是一条鲤鱼的话 “须须”刚刚碰到龙门的边

  arena黑色帽衫配黑色运动裤,脚踩AJ经典款篮球鞋,再扎个丸子头,傅园慧的这身打扮,有点潮又有点萌。雅加达亚运会上发挥不尽如人意的她,之后的几个月里练得很苦,这个月初的国际泳联世界杯北京站50米仰泳决赛,她以26秒33的成绩收获银牌,拿到了在杭州举办的游泳锦标赛参赛资格。

  “北京站是杭州的选拔赛,要达到国际A标。为了它(参赛资格)我真的是倾尽全力了!本来以为都选不上了……”傅园慧喊道。频繁参赛是为了调整状态,目前看来情况不错,“北京站的成绩,是我短池历史最好成绩了,还不错还不错,自己现在的状态是一年当中最好的。”有人问,是不是厚积薄发到了鲤鱼跃龙门那一刻?洪荒少女一听乐了:“如果我是一条鲤鱼的话,须须刚刚碰到龙门的边,要跃过去是最难的。但我一定会咬牙坚持,坚持信念不放弃!”

  傅园慧是土生土长的杭州姑娘,国内外大大小小的比赛经历无数,家门口办的游泳锦标赛,她参加的意愿更强烈,“自己家门口的比赛,肯定是最好的(一次)。现在就有特别多的期待,想快点到‘小莲花’里面去舒展下身体,试试水温,感受下现场氛围……希望能比出最好成绩,为家乡、为祖国争光。”

  梦想说出来就不真实了!

  我的目标是能突破自己

  傅园慧曾在里约奥运会上夺过一枚铜牌,但短池并不是她的强项,为了能在杭州的比赛中有出色发挥,她愣是把自己逼出了“巅峰状态”,最后30天的训练也相当有针对性。

  “这30天会一直在杭州训练,为了世锦赛,其他比赛都不去啦。”阿傅说。早些时候,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原本的标准池全部改成了25米短池,专门给选手们做短池专项训练,“备战计划主要是增强适合短池的技术细节,25米比标准池短了一半,会有很多转身,欧美运动员因为下肢力量强,这是他们强项;对我来说,接下来主要还是强化这方面的训练,我的特点是游速比较快,短池注重转身和水下腿,我不是特别擅长,但相信通过刻苦训练会有所改善。”

  本届游泳锦标赛赛程为12月11日-16日,傅园慧透露自己报项参加女子50米仰泳、100米仰泳两个单项以及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接力项目,根据赛制,50米要比预赛、半决赛及决赛三枪,压力着实不小,“项目总的来说还挺多的。大概会有一天要比两项吧,如果发挥得不好进不了决赛,那就只有一项啦哈哈。”傅园慧大笑道。

  谈到游泳锦标赛的心愿和目标,洪荒少女表示不能透露,“梦想说出来就不真实了!我这成绩国内还可以,但是国际上和顶尖选手还有差距,目标是能突破自己,短池现在是历史巅峰,能超越北京站就很开心啦。”

  【傅园慧出场时间】

  12月11日9:30起 女子100米仰泳预赛

  12月12日9:30起 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

  12月12日19:00起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 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12月14日9:30起 女子50米仰泳预赛

  12月14日19:00起 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

  12月15日19:00起 女子50米仰泳决赛

  12月16日9:30起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

  12月16日19:00起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标签:傅园慧;世界游泳锦标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