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运河为媒 串珠成链
运河沿线城市篮球爱好者在杭“争霸”
2018-11-14 09:57: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风帆接南北,烟波阅古今。11月12日晚,中国“运河杯”篮球邀请赛在京杭大运河的南段起点开幕。当晚,杭州市青牛少年篮球馆集结了八大运河沿岸城市的球队——山东聊城、山东菏泽、江苏苏州、江苏常熟、江苏淮安、浙江嘉兴、浙江杭州,这8支专业球队将在杭州通过4天30场比赛决出冠亚军,看看谁才是运河沿线的篮球最强队。

  据了解,本次篮球邀请赛的正赛将从11月12日一直进行到15日,也是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大运河庙会虽然进行了五届,但是篮球赛却是今年的首创。”杭州市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文化+体育”的模式,让更多人在感受运河历史的同时,也能亲身参与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去。

  胡凯云是浙大城市学院大二的学生,也是一名篮球发烧友,当晚他一个人来到场地看球:“虽然他们是业余球队,但是水平确实不低。”他表示,他作为一名“野球”选手,对于业余篮球赛很有感触,“在平时繁忙的工作、学习的时间里挤出时间练习,并能够出来打比赛,他们对于篮球的感情不仅仅是一个‘爱’字可以囊括的。”

  杭州市篮球协会名誉主席赵荣福在场边也显得兴致高昂,他告诉记者,“串珠成链”才是这次比赛的精髓之所在:“本次篮球邀请赛在运河沿线开展,利用运河这一条线,将各省的业余篮球队串联起来,这对于加强地区与地区之间群众体育的交流、增进各地体育水平有着极大帮助。”

标签:运河;篮球邀请赛;杭州市;球队;京杭大运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