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8小鹿联盟第三届秋季棒球联赛在平湖开打
2018-11-19 03:28: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佳成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近日,2018小鹿联盟(江浙沪)第三届秋季棒球联赛暨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棒球基地启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14个俱乐部的24支球队,300余名队员和家长参与。

  来自上海放成长俱乐部的潘教练说,接触棒球这项运动已经15年,今年年初,他来到上海从事棒球教练的工作,本次比赛,他作为教练员带着小球员一起来这里参加比赛。谈起比赛的场地,他赞不绝口。“棒球运动对于场地要求比较高,所以在国内推广起步比较晚,像徐家埭棒球基地条件这么好的场地还是很少见的。”

  提及中国棒球,它在上世纪90年代曾经有过短暂辉煌,之后,由于种种原因逐渐沉寂。随着棒垒球于2020年正式回归奥运大家庭,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提高有望迈上新台阶。资本的嗅觉也已经觉察出了棒球产业的价值。

  选择棒球,关键在于错位发展。相比足篮排,棒球在国内很小众,因此徐家埭村将视野投向了行业缺口。此外,嘉兴毗邻上海,有上海青少年棒球发展的经验和资源可以借鉴;平湖日企集聚,不少企业有开展棒球比赛的习惯。有经验借鉴、有需求支撑,徐家埭村的棒球场成了村里最亮的金名片。借着球场的兴建,平湖今年将有6所小学开展棒球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目前村里已有30多户村民在改造房屋,提升餐饮和住宿接待水平,以棒球赛事为契机的乡村振兴“体育篇”在平湖的这片农村正徐徐拉开大幕。

标签:棒球;林埭镇;俱乐部;棒球联赛;平湖市;江浙;浙江;基地;球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