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临海这所乡村幼儿园的体育课不一般
2018-11-22 09:02: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在临海有着这么一所乡村幼儿园,因为篮球,孩子们每天早晨的体育课变得特别有趣。

  临海市杜桥镇定蕾幼儿园位于横岸村。幼儿园面积不大,操场只有150平方米。每天早晨,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孩子们人手抱着一个小篮球跟着老师的动作开始了每日的篮球操训练。这群孩子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打起篮球来却有模有样。“2016年11月份,我报名参加了浙江省幼儿篮球教练培训,回来以后就开始对孩子们进行篮球训练了。”幼儿园园长金敬科告诉记者。

  两年以来,定蕾幼儿园坚持开展篮球特色教育,把小篮球项目引入体育课,不仅让孩子收获快乐,也让许多乡村孩子有了去大城市长见识的机会。在全国、全省的幼儿篮球大赛中,他们曾获得十多个奖项,连篮协主席姚明也为他们的精彩表现点赞,孩子们拿出和偶像姚明叔叔亲切合影格外自豪。

  除了集体篮球操表演,几个稍大的孩子还能表演花式篮球,定点投篮也十分精准。金芝悦小朋友是球队队长,她看起来灵气十足,喊着口号带领大家表演。在去年上虞举行的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上,金芝悦和队友一起获得幼儿篮球10人互推前进一等奖。“我喜欢打篮球,每天除了这里的训练,在家里我也会练一会儿。”金芝悦高兴地说。

  在幼儿园里进行篮球训练让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有了显著的提高。学生杜亦洋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以前体质比较差,性格也很腼腆。自从打篮球以后体质好多了,人变开朗了,个子也长得快,回家吃饭都不用我们操心。”

  金敬科在训练过程中还加入左右手运球、左右投篮来刺激孩子们左右脑平衡发展、培养孩子们手脚协调的能力。园内的孩子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小篮球训练后,上其他课时显得更为专注。

  金敬科表示,尽管这是一所乡村幼儿园,在硬件条件上并不如城市里的幼儿园那么完善,但对孩子们来说,在他们的童年里收获快乐和健康才更重要,“我最大的梦想就是通过训练篮球,培养孩子们的意志和品质,让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一个精彩的童年。”

标签:篮球;孩子;幼儿园;体育课;乡村;训练;姚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