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举办第二届公益救生志愿者技能展示赛
2018-11-26 08:22:05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吴瑜涛

d7815937-b186-4e99-b6aa-7eeabf234444.jpg

  11月25日上午,2018中国·金华第二届公益救生志愿者技能展示赛在婺江三江六岸流域拉开帷幕。本次展示赛由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体育总会主办,金华市游泳协会承办,有浙江省水上救生总队、金华泳协代表队、衢州泳协代表队、义乌泳协代表队、浦江泳协代表队、磐安泳协代表队共6支队伍参加。

  抛救生绳、救生桨板竞速、救生桨板拖带……展示赛设立的3个比赛项目兼具竞技性和实用性,是救生志愿者们需要掌握的水上救生基本技能。这些比赛项目的设立,让参赛者在竞技之余,还能互相交流学习水上救生技巧。其中,抛救生绳比赛是在岸上进行的,参赛者需要将救生绳抛到指定位置,才能取得有效成绩。动作快的参赛者只需13秒就能完成一次有效抛绳,这样的救生速度也获得场边观众的接连喝彩。救生桨板竞速和救生桨板拖带都在水上进行,据参赛者介绍,这两个项目在速度竞技之余,更看重参赛者操作救生桨板的稳定性。现实的水上救生过程中,救援者需要与时间赛跑,每一次操作上失误都会拖延救援时间,在平时的水上救生训练中,救生志愿者也一直致力于操作上的零失误。

aba70438-81b1-4c9d-88c0-a6a745f19ad1.jpg

  金华市游泳协会秘书长翁时文介绍,救生绳和救生桨板都是水上救生的重要器材,也受到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的大力推广。如今,这两样救生器材已经广泛应用到各种水上活动的安保工作中。举办本次救生志愿者技能展示赛,通过比赛的方式演练水上救生技巧,也能够提高突发性水上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为各类水上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救生;志愿者;技能;桨板;游泳;体育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