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蔡彦博:喜欢风驰电掣 梦想成为专业骑手
2018-11-27 08:05: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蔡彦博是个运动小达人,天生爱运动!还不到五岁的他,小区里的器械都可以轻松玩转,不过骑平衡车才是蔡彦博的最爱,不管是在幼儿园,还是在小区、活动广场,他都是孩子和大人们眼中的“小车神”。

  “小车神”出生于衢州一户普通家庭,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蔡彦博开始接触平衡车,着迷的他,加入了当地一家ST平衡车俱乐部。一年四季,不论是炎热的酷暑,还是寒冷的冬季,都阻挡不了他骑车的心。

  “出生时宝贝就特别好动,可能运动细胞特别强吧,当他接触这项运动后,非常喜欢,运动天性也得到释放。记得自行车刚买回来那会儿,宝贝还不怎么会骑,每次只踩半圈,半天才挪一丁点,现在可大不一样啦。”蔡妈妈还没说完,只见蔡彦博在阳光水岸小区的空地上控制自如地骑着车,前进、刹车、上坡下坡、拐弯,各个动作干净利索。“厉害,厉害!”小区一旁玩耍的孩子们都目不转睛的看着他,而大人们纷纷拿起手机不停拍照。

  “有的时候看得我心惊胆颤的,生怕一个不小心,他那白白嫩嫩的肉肉就得和地面做亲密接触咯。可宝贝一点儿也不担心,还顽皮地骑着车追着你跑呢。”说到这,妈妈开心的笑了起来。

  “孩子就是孩子,快乐就是这么简单,让人羡慕不已。”一旁邻居张阿姨笑着说道。

  “妈妈我还要再骑一会,下次比赛我要比我们俱乐部里那个‘炮炮’厉害。”蔡彦博回头对妈妈说。已经满头大汗的他仍然在小区里转着圈,“这辆自行车可是我自已争取来的,奶奶和妈妈开始一直对我抱有怀疑态度。到了自行车店,看上这款我心爱的小车后我就径直骑了五六米!它是我的宝贝!”蔡彦博自豪地说。

  就在近日常山举行的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中,只见蔡彦博在儿童平衡车公开赛预赛中,一鼓作气,冲在最前面。不过在镜头下这小家伙嘴角边有着明显的疤痕,“这孩子呀,昨天刚摔跤缝了四针,都不想让他参赛了,没想到比赛中这么拼。”

  蔡妈妈表示,其实让孩子参与平衡车这项运动一开始只是想提升蔡彦博的运动能力,培养他良好的心理素质。至于比赛与否,由孩子决定,成绩好,能够激励孩子鼓起自信心;即使成绩不好,也能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失败。

  完赛后,蔡彦博拿着成绩单开心地笑了,“我比上次成绩快了,下次一定要再快一点。”

标签:平衡车;小车神;活动广场;器械;大人;幼儿园;宝贝;自行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