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世界级MC和DJ助阵女排世俱杯 绍兴将迎来两位“排球好声音”
2018-11-27 08:09: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陆一帅

  众所周知,体育不仅仅是运动员的舞台,赛事中的MC(解说)和DJ(音控师)越来越不可或缺,他们起到与观众互动的作用。据绍兴女排世俱杯组委会透露,已经确定两位世界级的MC和DJ将来到绍兴助阵世俱杯。

  克里斯在瑞士一家最大的体育频道工作,担任体育赛事的MC,工作范围主要是在足球、冰球、排球领域。克里斯担任过不少大赛的现场MC,从瑞士沙滩排球联赛、瑞士室内排球冠军杯,到Swatch沙滩排球系列赛、欧洲沙滩排球冠军赛,再到连续6年的CEV女排冠军联赛,都有专业而精彩的解说。

  克里斯与已经不是第一次与女排世俱杯结缘,早在2016年马尼拉女排世俱杯中,他就担任现场MC。绍兴世俱杯将是他的第二站,克里斯已经做好了准备,为赛事添彩。

  而另一位世界顶级DJ瑞士人列托也确定将来到绍兴女排世俱杯助阵,与克里斯双剑合璧。这两位早已合作过许多次,配合度默契、专业度高超。经历了2016年马尼拉女排世俱杯和2017年日本女排世俱杯,列托在绍兴的第三次世俱杯“演出”将依托原本丰富的经验,更加出彩,届时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际排球比赛惯用的规则是通过DJ团队的体育展示,与观众积极互动,让观众成为现场氛围营造的重要一部分。不过其中也有很多讲究,现在的赛事规则,运动员在击球的一瞬间,音乐必须停。如果DJ发现在某一个点上,可以激发观众的兴奋点,他有权让主裁判暂缓开球。在DJ把全场氛围点燃后,主裁判方可继续开球。这也是国际上通行的规则。

  作为经验丰富的克里斯和列托,音量调多大、音响用哪一组都有讲究,音响声音太大会影响转播效果,声音太小则会影响球迷情绪的调动,所以需要经常就这些问题同各方进行沟通。这项工作虽不起眼,却也关系到一场赛事能否尽可能完美地呈现给大家。

  MC和DJ是一种点缀,但这种点缀绝不是可有可无的,相反,这行当里大有乾坤。将观众情绪调动起来的关键要素之一便是DJ的音乐和MC的喊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MC和DJ不仅仅是声音的掌控者,更是为球迷情绪竖旗定向的人。

  克里斯和列托经历不少大赛,知道什么时候把情绪拉起来,什么时候把情绪压下去,所以有很多时候起到的是减压阀的作用。在场上,他们的目光和思维与裁判齐头并进,往往在裁判做出判罚手势之前就胸有成竹,播报时心中不慌。

  世界顶级“排球好声音”的加持,让女排世俱杯如虎添翼,届时将为观众营造现场观赛的完美体验。

标签:世俱杯;女排;绍兴;克里斯;观众;赛事;互动;运动员;助阵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