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活力四射 亲密无间
一场亲子运动会,秀出“最强老爸”
2018-11-28 08:18: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201811281262371179aa4fab97dc10ab2c0cb392.png

  “老爸加油!老爸最棒!”“哇,我老爸最厉害了!”

  昨天上午,在杭州市拱墅区大关游泳馆健身中心6楼羽毛球馆内,一场萌娃携手老爸的“对抗”热闹上演。杭州市实验幼儿园第九届“我老爸最棒”亲子运动会在此举行,全园211名小朋友和爸爸一起参加。

  一早,来自草莓班、樱桃班、苹果班等各年龄段的孩子就在爸爸们的陪伴下入场,远远望去,仿佛是一片彩色的海洋不停翻涌着。不少爸爸cosplay成了向阳花、乔丹等不同形象,大手牵小手一齐入场的模样十分逗趣,让人忍俊不禁。在主持台上,还有深受幼儿喜爱的男教师“太阳哥哥”加盟,带动全体大朋友、小朋友们一起欢乐律动,展现了男教师不一般的魅力。

  “我们今天可都是灌篮高手,帅不!”来自苹果2班的周已轩父子表演完后笑着和记者展示着,胖乎乎的小已轩骑在爸爸脖子上不肯下来,老爹乐呵呵地颠着儿子,和记者分享道,为了在出场能够有尚佳的表现,父子俩可在家练了些时日。“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相比上一次,孩子大了也更加懂得和爸爸配合。在游戏过程中,我作为父亲,想要把勇气和自信教育给孩子。”

  老爸们之间的运动项目是运动会的一大亮点。“赛龙舟接力”有趣又紧张,团队合作在彼时就显得尤为重要,稍有不慎,就容易摔个“大马哈”,引得身旁的人捧腹大笑。因此,每个爸爸都不敢丝毫松懈,铆足了劲要好好表现,给孩子做个榜样。

  父子体育游戏项目更让老爸和孩子们都玩“嗨”了。8个班设计了8个各具特色的亲子游戏,孩子们要打卡过关斩将。“我爸爸是大力士!”来自草莓班的顾若琪挂在爸爸脖子上,胖老爸刚刚参加完“爱的抱抱”游戏环节,气喘吁吁却又满怀爱意地看着女儿。女儿的表现无疑是最佳的鼓励。“平时公司事情很多,对孩子的陪伴总觉得有亏欠。”顾俞晔贴了贴女儿的小脸,笑着说,今天的成绩,都是前几天和女儿一起在家排练的成果。“今天我们班级一起戴着向日葵的头饰,那叫一个全场瞩目,孩子们别提多开心了。”顾俞晔感慨,每个游戏都充满了亲子趣味,又发展了孩子各方面的运动能力,还让老爸们与孩子一起回到童年、享受童年,这滋味真是美极了。

  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游戏中找到快乐,同时增进父亲和孩子间的感情,这是杭州市实验幼儿园坚持每年举办“我老爸最棒”亲子运动会的初衷。9年来,幼儿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将这一活动做成特色品牌,培养幼儿自信、大胆、勇于担当的品质,给幼儿和家长搭建共同的运动平台,让每个家庭都在激烈、有趣的运动游戏中增进了亲子感情,让幼儿感受亲子活动的快乐,也让家长在忙碌工作之余锻炼身体,享受天伦之乐。

标签:杭州市;亲子运动会;实验幼儿园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