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今年我国已举办上千场马拉松类比赛 “浙些马儿”贵精不贵多
2018-11-29 10:31: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昨日,记者从2018全国田径工作会议了解到,截至11月2日,我国2018年已举办800人以上路跑、300人以上越野赛共计1072场,参加人次530万。

  一年尚未过去,赛事已经过千场。作为马拉松大省的浙江今年赛事开展情况如何?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表示,目前我省的具体举办场次尚未完全统计出来,但纵观今年浙江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比去年有了提升,更加规范,当地的参赛热情也更高了。”龙江说,2018年浙江的马拉松及路跑赛事的进步有两个不同的表现,“‘老的’服务质量变得更好了,‘新的’很有自己的特色。”

  浙江一直以来都是马拉松及路跑赛事举办的“热门地”,但数量的多寡一直不是浙江所追求的。龙江说:“我们希望能结合当地情况,因地制宜去举办有特色的马拉松。”今年,特色马拉松在浙江开展得如火如荼。比如在雁荡山夫妻峰,结合当地的夫妻节,举办了爱情主题的马拉松赛;在温岭九龙湖,开展了以跑团为单位报名参赛的浙江超级马拉松接力赛;在科技城,即将开展结合园区特色的马拉松类赛事……

  在龙江看来,专业马拉松赛事“刷PB”,特色马拉松赛事“给幸福”,这样能提高群众参与路跑赛事的“幸福指数”,同时,明确的办赛理念也能促进更多精品赛事的出现。

标签:马拉松;路跑赛事;龙江;浙江;越野赛;马拉松赛事;田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