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山城水城天然文成 2018浙马精英赛12月9日开赛
2018-11-30 09:11: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微信图片_20181130165843.jpg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30日上午,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文成旅游卡通形象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体育局召开。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文成县体育事业发展局、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承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为指导单位。

打造浙马精英赛事,赛事全面升级

  近年来,各地马拉松赛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不断带动地区经济、旅游、体育事业发展。浙江马拉松精英赛以精英、绿色、环保、健康为主题,致力于打造成一场含金量极高的精英赛事。

  据了解,浙江马拉松精英赛将在2018年12月9日上午9时在文成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开幕,赛事分为两个组别1000人的精英半程马拉松赛和3800人体验组迷你马拉松,为了体现“精英”的赛事亮点,本次比赛对于选手的选拔更为苛刻,成绩要求相比2017年提升了15分钟。但在这种情况下,名渠道开启仅仅2小时后,精英选手报名人数就超过了1000人。

首次发布文成旅游卡通形象

  本次发布会首次亮相了文成旅游吉祥物“成成”、“文文”、“福福”,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全面体现了文成的特色文化。

  其中“成成”以刘伯温为原型,体现了文成作为伯温故里那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而“文文”以畲族姑娘为原型,将民俗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而“福福”则以安福寺小和尚为原型,体现文成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

  文成接下来的旅产业发展将围绕助力刘伯温故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宣传推广文成县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和旅游生态资源进行推进。同时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加快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文成在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标签:文成县;马拉松;体育事业发展;卡通形象;旅游;精英;赛事;浙江省体育局;浙江;温州市;发布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