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交流发言——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前列意识 为东京奥运备战贡献浙江力量
2018-12-28 10:11: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昨日,在2018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就如何保障东京奥运会,为中国代表团积极贡献浙江力量作大会交流发言。

  浙江是自1984年以来,“届届奥运见金”的两个省份之一,累计有12人获得18枚金牌。游泳、射击、举重、水上运动、体操等是浙江传统优势项目。今年以来,我省全力以赴备战东京奥运会,确立了备战目标,规划设计了冲金路线图,着力在优势项目上向金牌和奖牌发起冲击。

  如何将目标化成行之有效的保障举措?郑瑶介绍,“六大保障”体系构建中,突出体制机制的保障作用,让其优势充分得以发挥。

  今年9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建立备战专家顾问和首席教练制度。此外,在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试点的基础上,还全面复制和实施局长“直通车”制度;全面推行“最多提一次”服务;改革教练员聘任机制,完成67名一线主教练聘任。据悉,仅游泳项目,今年我省已先后组织8组次重点运动员分赴美国、澳洲等地外训,孙杨、徐嘉余、汪顺、李朱濠等重点运动员在美国均进行一个多月的集中训练。除此,还积极拓展与匈牙利等国家在游泳、水上项目上的合作,同时借助社会力量,积极对接洽谈联合培养优秀游泳苗子的事宜,进一步做强做大浙江游泳。

  “走出去”固然重要,怎样提升内力同样值得探索。郑瑶介绍,省体育局与高校、科研机构以及社会智能企业开展战略合作,与浙江大学联合实施重点运动员科技攻关计划;牵手阿里体育,借助科技手段将传统的“人盯人”式管理为数字化、全天候、无死角的智能化管理;通过谋划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科研(康复、体能)中心和运动员大数据中心,为运动员提供定制化训练方案。

  “接下来,我们要按照‘国际眼光、世界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全面推进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建设,心无旁骛、克难攻坚、持续扎实抓好奥运备战工作,努力为东京奥运备战和决战贡献更多的浙江力量。”面对两年后的东京奥运战役,郑瑶充满了期待。

  


标签:浙江;省体育局;中国代表团;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东京奥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