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沐浴着红色光辉 他们一路毅行走向2019!
2018-12-27 08:52: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刘旭

QQ截图20181227145404.jpg

QQ截图20181227145329.jpg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刘旭)钱塘江畔“网红”白塔公园一直是文艺青年们拍照打卡的“圣地”,不过今天一大早,数百名装备齐整、精神抖擞的人们打破了这里冬日清晨的宁静,他们伴随着音乐,在一名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做着热身运动。

  原来适逢年末,共青团浙江省委特意组织了一场“红色传承 砥砺前行”2019年迎新毅行活动,旨在激励大家能有用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生活,用更有担当的态度去面对工作。

QQ截图20181227150042.jpg

  本次迎新毅行活动采用徒步形式,道路以景区的游步道为主,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传递脚踏实地、努力向前的精神。而通过团队的形式,参赛选手所感受的不单单是一次毅力与耐力的考验,更是一个合作共赢的过程,普通的行走也将变得更有精神意义。

  活动起点设在白塔公园,全程路线约10公里,途径蔡永祥纪念馆、玉皇山、浙江烈士纪念馆,终点吴山城隍阁吴山大观。据主办方透露,通过这样的线路设计,选手们可以在沿途了解到杭州的革命历史事迹,思考感受革命先烈的艰辛付出,游览杭州的美好山水、了解杭州的深厚历史文化。

QQ截图20181227145909.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加契合历史革命和迎新的主题,整个现场将被红色包围。所有的参赛选手将获赠一条红色围巾,主办方为选手送上新年的第一份彩头的同时,也加深此次毅行的红色背景和主题。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国家倡导的“全民健身”战略,为大家鼓劲充电,另一方面通过路线设置,让大家能了解革命历史,铭记肩上重任,同时向社会大众展现浙江团省委的风采和担当。

QQ截图20181227145553.jpg

QQ截图20181227145659.jpg

  前女排国家队队长、奥运冠军、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今早也来到了现场为本次活动鸣枪。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退役运动员,当她看到教练带着数百人一起热身锻炼时,自己也被这种热闹的氛围所感染。“我今天看到这么多人聚在这里,感觉特别热闹,气氛特别的好,”周苏红说,“现在有的人运动的机会不是很多,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带大家一起走,人多走起来氛围会更好。而且这条路线有不少山路,走起来会有些吃力,也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

标签:浙江;白塔;热身运动;文艺青年;中老年人;专业教练;钱塘江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