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场足球赛,发现一群“小梅西”
2018-12-29 08:00: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阮飞霞

  连续过人,带球突破,起脚射门,破门!足球赛场上,这样一气呵成的连串动作,你绝对想不到是位一年级小学生的表现。日前,这样一段球赛视频在下沙人民的朋友圈中被疯狂转载。

  原来,这是学正小学正在举行的首届“校长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一年级组)中的一场比赛,作为孩子们入学以来的第一场正式足球比赛,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让更多小朋友真正认识足球并爱上足球。

  据了解,此次比赛以五人制规模开展,班级从接到通知到比赛,中间才一周多的时间。为了让比赛更好开展,不少热爱足球的家长做起了临时教练,为班级选拔队员,赛前训练,赛上出谋划策。

  “我喜欢踢足球,足球也是我的好朋友。”之前视频里出现的小朋友是110班的选手黄洛榆,同学和老师都叫他黄豆豆。黄豆豆的爸爸说,豆豆从2岁开始接触足球,慢慢的,他喜欢上了足球,还经常在小区球场里踢球。在幼儿园,也接受过梯队式训练。“因为有过对应的训练,他跟别的孩子比起来,优势主要是在控球方面。”黄先生表示,也正是因为之前打下的基础,才有了视频里一气呵成的连贯动作。

  除了这位小“梅西”,赛场上还有很多足球小明星。比如108班的丁帅,在赛后被体育老师送上了一副金手套,他是全年级唯一一位获此荣誉的小朋友。他的班主任也评价说,他是全年级最优秀的守门员:“他对球很敏感,这是一个守门员必须的素养。”

  据了解,学正小学第一届“校长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主要在一二年级学生中开展。一年级学生足球赛已全部结束,目前正在进行二年级学生足球赛。这次比赛后,包括黄豆豆、丁帅在内的小球星们都被收纳进了校足球队。“我们这次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搜寻好苗子来进行相对专业的培训,让这批孩子在未来能有一技之长,可以通过足球‘踢’出一条道。”

标签:足球;视频;足球赛;朋友圈;比赛;小朋友;校园足球;小学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