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多作探索、树立典型、形成方案 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浙江智慧
2019-01-03 08:47: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黄维

  本报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1日,在江山出席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深入江山市白沙村、衢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以及衢州白云学校调研。访民情、走场馆、话健身,李建明由衷为浙江、衢州的体育工作肯定与点赞,并给予坚持与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多作探索、树立典型、形成方案等的新期许。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郎维陪同调研。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副局长胡国平,衢州市市长汤飞帆、副市长吕跃龙等陪同。

  江山市凤林镇白沙村是水库移民村。十多年前,从村民集资兴建一片篮球场开始,体育在凝聚人心、文明乡风过程中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至今,村里已先后建造灯光塑胶篮球场、网球场,以及游泳池等公共健身设施;在“文化礼堂”建设中,还让跳广场舞、打羽毛球等登堂入室。此刻,正是冬闲季节,百姓自发组织打篮球、拔河等群体活动。李建明见到热火朝天的全民健身场景,由衷高兴。他指出,体育活动不仅仅增强人民体质,更是提振老百姓精神面貌的重要手段。各级党委政府就是应该着力解决百姓到哪里参与运动、谁来组织体育赛事活动等关键性问题,让老百姓在参与的过程中增强归属感、获得幸福感。

  衢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前身是一座占地100亩、由十多座粮仓建筑组成的旧址。当地政府根据现有建筑特点和布局,经过改建打造成一座贴近百姓、服务大众的全民健身中心。李建明饶有兴趣地走进篮球、跆拳道、羽毛球、击剑、健身馆等,与场馆业主、健身群众等进行交流,听取各方的社会反响、征集相关建议。李建明充分肯定当地政府、体育部门“化腐朽为神奇”的创造性举措,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路子,发挥体育场馆设施最大的社会公共价值。

  与冬日的寒冷形成鲜明对比,在衢州市白云学校的综合训练馆,健美操房、艺术体操房则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射击馆、射箭馆,校队的学生正专注于瞄准、射发。这所有着2600多名学生、中小学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十多年来坚持走体教结合道路,结出丰硕成果。先后向省队及以上输送运动员30多名,获得国家、省级金牌100余枚,培养、输送国家级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五十多人。李建明与正在训练的射击运动员钱梓秋等交流,点赞了体教结合的模式,勉励白云学校的学生“锻炼身体、发挥体育特长与文化课学习实现双丰收”。

  调研期间,李建明还就“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15分钟全民健身圈打造”等民生体育热点问题,与省体育局、衢州市政府负责同志进行探讨与交流,要求浙江多作探索、树立典型、形成方案,为推进体育事业、尤其是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浙江智慧。

标签:衢州市;全民健身中心;江山市;白沙;调研;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