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赛季引援工作年前完成,短暂假期后出发西班牙
绿城过年大礼,球迷注意查收
2019-02-03 00:18:28 来源:钱江晚报

  明天就是除夕,过年的气氛已经蔓延到了每一个角落。今天,浙江绿城俱乐部也用一块完整的新赛季引援拼图,送给了球迷一份过年大礼包。

  已经结束泰国冬训的绿城放假了,球员们可以回家过个春节,主教练塞尔吉也对这次泰国冬训及即将到来的西班牙冬训和新赛季,做了总结,谈了期冀。

  内外援都已到位

  攻破过皇马、曼联球门的都来了

  五个内援——赵博、王宏有、邹宇成、孙昊晟、顾斌,一个外援——塔纳,这就是绿城新赛季的新援。绿城已经用一天一个的节奏官宣了五个内援,今天也将官宣最后一个重磅外援。至此,拼图完成。

  外援塔纳是一名西班牙球员,为拉斯帕尔马斯俱乐部效力了五个半赛季,在西甲、西乙都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而他最为球迷称道的事迹,是曾经攻破过皇马的球门。

  除了皇马球门,新援里还有攻破过曼联球门的,那就是绿城故人王宏有。2005年便进入绿城一线队的王宏有,是绿城2006年冲超功臣,此后,他两进两出,走时还是少年,归来已是老将。

  此外,还有上赛季效力于呼和浩特队、青年时期在国安梯队度过、曾一度入选国青的邹宇成;上赛季效力于保定容大的门将赵博;和中国足坛为数不多的大学生球员、上赛季效力于石家庄永昌的孙昊晟。

  这五名内援中,最被看好的是上赛季效力于上海申鑫的顾斌。1991年出生的顾斌,曾是上海申鑫的大腿级球员,司职中场。他不仅有着出色的爆发力和细腻的脚下技术,还有着一脚远射的好功夫。

  他也是本次引援工作中,绿城花了大力气去争取来的。

  和西甲球队抢塔纳

  两次赴上海终于打动顾斌

  从去年打完最后一轮的第二天开始,绿城的引援工作便正式启动。上个赛季遗憾收尾,主教练塞尔吉便直言新赛季不仅要更换部分球员,自己也要亲自参与人员的挑选。这次的内外援,都经过了塞尔吉的钦点和认可。

  “塞尔吉去年赛季结束离开中国的时候,给了一份内外援球员的名单,俱乐部挨个去做了接触。每两三天都需要和塞尔吉沟通进度,他在西班牙嘛,有时差,经常都要沟通到凌晨两三点。”主要负责引援工作的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吴少堃向记者介绍了这次的引援过程。

  在泰国接受采访时,塞尔吉曾表示有些他心仪的球员因为某些原因未能签约成功,但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新援加盟,竞争性更加高了,每个位置都基本有两名球员需要竞争上场,对于所有球员来说,都有一种促进作用。”

  吴少堃也表示:“塞尔吉给的那份名单里,有些球员是别的球队的核心球员,来的可能性不太大。现在的这几位内援都是自由身过来,也是为了在今年中甲有投资帽(足协规定新赛季中甲俱乐部支出限额为2亿)的情况下,尽量把钱都用在外援上。”

  塔纳是压哨签下的。吴少堃透露,也有西甲俱乐部同时给塔纳报了价,绿城包括塞尔吉在内,都不断和他沟通,介绍中国的联赛,介绍杭州,最终用大家的坚持和诚意,打动了塔纳,并且采用了先租后买的形式,“运气还是不错的。”

  其他内援签约都很顺利,顾斌则比较曲折,但最终能够敲定,还是皆大欢喜的一件事。“他之前是绿城竞争对手的主要球员,和绿城其实走得比较远,我也是跑了两次上海,去和他亲自谈,最终他是看中了绿城这个平台和稳定性,才过来的。”

  大年初四出发西班牙

  进行第三阶段冬训

  2日,绿城已经结束了泰国冬训,返回国内,短暂的春节假期后,将于大年初四出发西班牙,开始第三阶段的冬训,3月2日回国。

  对于半个多月的泰国冬训,塞尔吉还是很满意的,“从球队的状态来看,我们教练组的感觉是要比去年同期好。之后去西班牙塔拉戈纳的第三阶段,可能要比泰国气温低一些,但是有更高水平的球队在等待着我们。”

  泰国冬训,除了塔纳和顾斌,其余几位内援都参与其中,已经融入了新的大家庭。西班牙冬训,塔纳和顾斌也将与球队汇合,“球员到齐后,我会更多地灌输技战术的内容,通过高水平的热身赛尝试各个位置的人员配置,找到最适合新赛季的球队阵容和打法,包括遇到不同对手时,我们相应的变阵。”

  新的赛季,球队的目标就是夺冠。塞尔吉认为,这支年轻的球队经过去年那个赛季,已经有了非常强烈的求胜欲望,“现阶段我们首先要让新援顺利融入球队,形成战斗力。目标非常美好,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让球员放下思想包袱,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标签:赛季;球员;球队;冬训;俱乐部;顾斌;西班牙;皇马;泰国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