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荡起双桨,另类视角看世界
2019-02-07 00:10:15 来源:钱江晚报

  大年初一约的不是吃饭、喝酒,不是打牌、麻将,而是健身和做公益。在新年的第一天,杭州水尚皮划艇运动俱乐部的划艇爱好者在城北运河水域划着皮划艇清理河道垃圾,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以前只是专业运动员比赛的皮划艇项目如今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成为一个集体育锻炼、休闲娱乐、旅行等于一体的时尚运动,在全省各地蓬勃开展。

  在杭州城北的西塘河上,几乎天天能看见几艘皮划艇在河道中自由穿梭,即使有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也不影响划艇者的热情。看到这样的景象,杭州市船艇运动协会秘书长、水尚俱乐部负责人徐水强有一种由衷的欣喜。说起杭州民间的皮划艇玩家,他可能是最早的几个人之一。

  2013年,曾经有过专业皮划艇训练背景的徐水强和几位朋友自掏腰包采购一批装备,在大华西溪风情小区开始了休闲皮划艇项目的推广。“在国内,休闲皮划艇属于小众运动,一开始只能靠朋友推荐口口相传。渐渐地,来体验的人越来越多。经过两年时间积累,我和十多位皮划艇爱好者众筹,在西塘河畔成立了这个皮划艇俱乐部。”

  成立俱乐部,就是大家一起来玩喜欢的事,把这份快乐分享传递给更多人。俱乐部除了常规招募会员外,经常组织皮划艇项目培训与活动。

  划着艇儿,在千岛湖的小岛上露营数星星;去楠溪江漂流,18公里的长距离和一路上的激流、漩涡,让大家大呼过瘾;国内国外那些风景优美又有水系的地方他们都去过,“就在前不久,我们俱乐部的一帮会员组团去冰岛自驾旅行,随身带着充气桨板,见到漂亮的水域就划上一圈,在冰岛留下靓丽的珍贵照片。还有几个家庭正在泰国的甲米驾驶着帆船、桨板冲浪过新年。”

  别以为皮划艇只是个人项目,它也可以成为集体运动。学校的亲子活动、企业团建,都用上了皮划艇。“我们还在尝试皮划艇主题生日会、‘妹妹坐船头’相亲交友活动、水上婚礼等,让大家知道皮划艇还有更多可能性。”

  徐水强说,皮划艇是一项6岁至70岁人群都能玩的运动,受众广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身产品的消费需求也更加多样化,皮划艇作为一项“范儿”十足的潮运动,参与者只会越来越多,“现在全省各地都有皮划艇俱乐部,以前出门玩,船艇必须架在车顶上,虽然有范,但收藏在家里没有这么大场地。如今还有了充气艇,可以折叠放在后备厢,就更方便更好玩啦。”

  资深玩家说:在水面上看世界,会与陆地上的视角完全不同。你也想来体验这种独特的乐趣吗?趁春节假期没完,赶紧来试试!

  导航一下,全省这些地方可以玩

  杭州水尚皮划艇俱乐部

  杭州市拱墅区和睦路526号

  闲艇信步皮划艇俱乐部

  杭州市滨江区陈家村158号

  千岛湖湖人皮划艇俱乐部

  淳安县千岛湖风景区千岛湖镇滨湖路96号

  富阳海岸线皮划艇俱乐部

  杭州市富阳区新桐乡江洲村桐洲岛

  宁波海岸线皮划艇俱乐部

  宁波市鄞州区东钱湖湖滨西路80号

  九龙皮划艇俱乐部

  温州市陈岙村九龙皮划艇俱乐部

  风生水起皮划艇运动基地

  建德市乾潭镇大畈村青山脚1号

  舒华皮划艇俱乐部

  永康市龙山镇太平村

  诸暨市皮划艇协会石佛皮艇俱乐部

  诸暨开化江畔石佛村码头

  永嘉荡起桨皮划艇俱乐部

  永嘉县沙头镇稠树村(三角岩)

  舟际皮划艇俱乐部

  乌镇西栅景区翡翠漾

  宁波九龙湖艇酷俱乐部

  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郎家坪水库

  临安青山湖水上皮划艇俱乐部

  临安市青山湖街道青山湖路170号

  舟山爱尚海洋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

  舟山普陀朱家尖街道庆丰路汇景东方24幢2号

  苍南觉醒攀岩皮划艇俱乐部

  温州市苍南县宜海公路666号朱家岛南荷庄园

  爱尚梅山湾皮划艇基地

  浙江宁波北仑春晓明月湖畔


标签:皮划艇;俱乐部;皮划艇项目;爱好者;水域;河道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