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足球纳入中小学生体测?家长学生不用慌
提前练起来,压力并不大
2019-02-13 06:54: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纪驭亚

  这个寒假期间,有一个消息在杭州的老师、家长朋友圈里火了:2019年开始,足球正式纳入杭州小学、初中和高中的体测项目。

  杭州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体能素质检测工作的通知》显示,2019年起,杭州市学生体能素质检测项目在原有的体能素质项目基础上,增加一项足球基础技能检测——20米直线运球绕杆停球。检测的对象是普高(高三年级)、职高(高二年级)、初中(初二年级)、小学(六年级)。所有检测年级均采取随机抽取50名学生(男女生各25名)的方式参加检测。

  “开过两次听证会,征求过各方面的意见,不少老师建议把足球纳入体测项目,让中小学重视起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之前的模拟论证,体测中的足球项目开展条件并不高,有20米长的场地就可以训练。笔者了解到,此前,宁波已经将足球列入中考体育选考项目,对足球有兴趣的考生可以在参考体育中考时选考足球。此次杭州将足球测试项目列入体测力度更大,这意味着所有的孩子都需要练习足球。

  东城小学校长助理、体育老师刘鸿昌认为,足球比赛有严格的场地限制,但足球运动不一定,比如运球、传球或是简单的比赛只要有操场空地,摆两个球门就可以进行比赛。此次新增的测试项目是20米直线运球绕杆停球,20米的场地应该每个学校都具备。“回想我自己小时候两件衣服一摆放就是足球门,就可以比赛了。”

  濮家小学体育老师李欣瑜看到这个消息后,让在海南参加冬令营的11个三四年级小男孩挑战了这个原本为小学六年级孩子设计的新增足球项目。“每人两次机会,除了有1个孩子把球踢太远,其余孩子全部达标,其中六七位达到了优秀。”李老师说,这说明测试难度并不大,如果让学生们从小学一二年级就接触,通过体测没问题,但也只有小学打好基础,才能让初、高中的足球体测进行得更顺利。

  “通过足球项目促进学生的体能发展可以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而且以足球+各种跑跳组合和足球的运用开展教学,可以更好地促进学生体能的提高,也可以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刘鸿昌说,今年10月,第一次足球体测就要开始了,建议孩子们趁着寒假赶紧先练习起来。

标签:足球;体测;杭州;小学;家长朋友;足球项目;初中;检测;体育老师;学生体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