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社会力量”建功 宏达两位学生入选省击剑队
2019-02-15 06:07: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孙良胜

  近日,从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传来消息,在全省拟招收15名长期集训(体校生)中,嘉兴有3位同学入选,其中有2位是来自嘉兴市宏达学校的学生陈坤、金晨阳,这意味着两位学生正式成为省击剑队队员了。

  陈坤身体形态、身体素质较突出,是右手持剑的重剑直柄运动员,特点鲜明,进攻快准狠。去年,他在2018年浙江省击剑锦标赛上获得个人第二,在2018年浙江省运动会中获得个人第二以及乙组重剑团体第四名,比赛中表现抢眼。“3场团体赛中,陈坤每一场都能获得20分以上,让对手产生了畏惧。”市少体校击剑教练蔡凌晓评价陈坤,“他在前一段时间的集训中不惧怕任何一名对手,打出了自己个性和气势,也体现出了一个队伍领军人物该有的作风。”

  金晨阳训练刻苦、比赛有拼劲,是左手持剑的花剑运动员。在这几年的训练中,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017年浙江省锦标赛上获得花剑个人冠军,在2018年浙江省运动会中获得甲组个人第四名。“在省运会上虽然比对手小5岁情况下打比赛,但体现出来的气势和不服输的精神值得所有队员学习,虽然最后在半决赛中输掉了比赛,但是敢打敢拼、毫不畏惧精神和自我激励的程度值得赞赏。”教练蔡凌晓介绍。

  据了解,由海宁市少体校、宏达学校合作组建的海宁市击剑队成立于2016年,现有队员28名。这支年轻的队伍在2017、2018年省级比赛中均荣获优异的成绩,在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中荣获男子丁组重剑个人、男子丙组花剑、重剑团体冠军,男子丁组重剑团体、女子丙组重剑个人、男子丁组花剑个人亚军,女子乙组重剑团体季军。

标签:重剑团体;队员;击剑;集训;自行车运动;嘉兴市;体校;射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