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伤兵满营 广厦拼光了最后子弹 108∶114遗憾负于广东
2019-03-06 00:23:0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文 丁以婕 实习生 周奕辰 摄

广1.jpg

广2.jpg

  昨晚,浙江广厦男篮主场迎战广东队,双方奉献了一场无比精彩的比赛,只是最后的结果对广厦来说实在太可惜,108∶114惜败领头羊。

  就在上一个国家队赛事窗口期,广东队不惜重金引入来自湖人队的强力外援比斯利,此举也引得众多球迷感叹:本赛季的CBA已经提前大结局了!没想到,广东队本赛季常规赛第一次做客诸暨,就是如此重磅阵容。强敌当前,昨晚的诸暨暨阳体育中心坐得满满当当。

  如果将阵容打个比方,那么广东队堪比金光闪闪的豪华别墅,而如今伤兵满营的广厦则像茅草屋。更为糟糕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广厦首节罕见地派上双外援,非但没有占优,反倒是一上来就吃到一波2∶9,广厦不得已立马叫了暂停。此时福特森却因砸球而吃到一个技术犯规,按照规则,他下场比赛很可能将要面临禁赛。

  首节双方在三分线外持续火拼,广厦在外线疯狂出手了15次,光是博洛西斯一人就有6次,俨然是一个三分痴汉。但这15次只命中了6个,远不如广东队外线9投7中的“恐怖”效率。尤其是广东队小将徐杰成了神奇小子,一人独得16分。

  你方唱罢我登场,第二节成了赵岩昊的表演秀,他在三分球4投4中,罚球4投4中,在进攻端予取予求,单节爆砍18分,带领广厦65∶60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双方打得依然胶着,86∶86双方打平。第四节开始,广厦的进攻陷入泥潭,足足有4分钟没有得分,被对手打了一波0∶9。

  这场比赛,广厦也是打光了身上最后一粒子弹,随着李金效在第四节六次犯规下场,由于苏若禹、赵天熠受伤缺阵,广厦只能派此前鲜有出场机会的鞠鹏上场。最后时刻,双方又打得难解难分,彼此都有机会。赵岩昊站了出来,在一次快攻中他早早地埋伏于左侧底角,接到福特森传球后抬后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反超,随后又是一记2加1打进。不过,最后时刻,广厦依然没能顶住广东队接二连三的进攻。此役赵岩昊三分线外9投6中,一人轰下29分。

  赛后,广厦主帅李春江表示,“整场比赛全队打得积极主动,一直拼到最后,非常可惜后面的机会没有把握住,还是有一些细节要去解决。”本场广厦在篮板球上输了13个,罚球命中率也仅有67%,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这些都是致命的。

标签:广东队;比赛;浙江广厦;实习生;主场;可惜;三分线;男篮;进攻;外线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