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有“金”无险!石智勇豪言:东京,不见不散
2019-04-23 07:48: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昨日下午,在宁波举行的2019年举重亚锦赛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在经历了前两把挺举失败的不利状况后,跨过了心理上的这道坎,在第三把最终实现绝地反击,拿下了这个分量极重的冠军——抓举168公斤、挺举194公斤、总成绩362公斤,石智勇不仅包揽三金,还创造了该级别抓举、总成绩两项新世界纪录!

  “小波动”难阻大力士

  纵观本场比赛,石智勇可以说赢得很不“石智勇”。很多人都知道,石智勇的挺举是强项,而抓举则稍逊一筹,但本场比赛石智勇三次试举抓举全部成功,而三次试举挺举则有两次失败。假若三次试举挺举全部失败,石智勇就将面临没有挺举成绩的尴尬境地,所幸,他没有让这一切发生。

  石智勇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为他加油鼓劲。在赛后提及这一点时,这个在场上所向披靡、霸气十足的铮铮铁汉,也情不自禁地落下了热泪。“还是觉得有些愧疚吧,这么多年聚少离多,挺对不起他们的。”石智勇表示,要用成绩来回报、感恩。

  对于这位得意弟子的表现,国家举重队主教练于杰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给予了高度评价:“其实石智勇今天的整体精神状态是很不错的。挺举一开始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好在他及时调整并且克服了它,这对他心理上也是极大的考验。”

  在本届亚锦赛开始之前,石智勇就曾经表示,目标就是在家门口打破世界纪录。在昨天,他信守了这一诺言,没有辜负家乡父老对他的期望。“宁波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也非常感谢宁波对我的培养,一直想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最好的自己。”

  虽然完成了自己的诺言,但在石智勇看来,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其实比赛时还是有些包袱,毕竟是在家门口作战,心态上有波动。之后我还有很多站资格赛要比,我也会一站一站来,尽可能地提高自己。”

  “中考”过关剑指“大考”东京

  对于石智勇来说,宁波是他开启梦想的地方。“从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到奥运冠军,再到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我这一步步走过来,宁波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非常感恩!”这一次亚锦赛的“中考”,石智勇在家乡父老面前交上了满意的答案,但明年的东京才是大考!

  根据国际举联东京奥运周期比赛规则,若想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运动员必须在每个积分周期参加积分赛两次,并从3个积分周期共6次参赛成绩中,选出4次最好成绩计算积分。而积分赛的档次也被划分成金牌、银牌和铜牌赛事,去年11月进行的世锦赛和这次在宁波举行的亚锦赛均为金牌赛事。

  去年世锦赛,石智勇战绩斐然,在改成73公斤级别后,依旧保持强势,拿下3枚金牌。这次亚锦赛,同样取得“一举三金”的成绩,石智勇已经顺利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但逐渐成熟的石智勇并没有沾沾自喜。“东京形势还是比较严峻!因为对手多,黑马多。只要没拿到冠军就不敢保证自己就是冠军,这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实力,去冲击这块金牌!”石智勇表示:“2020那块奥运金牌是自己最渴望的!东京,不见不散!”

标签:石智勇;挺举;宁波;冠军;东京;比赛;亚锦赛;举重亚锦赛;新世界纪录;中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