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跑步让他收获爱情,两人并肩征战马拉松
2019-04-23 07:56: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汤梦丹

  “跑步给我带来了什么?一个是兴趣爱好,一个是强壮的身体,还有——老婆。”今年28岁的马华立风趣地说。

  马华立是海宁人,也是一名资深跑者,参加过很多次马拉松比赛。在跑步中,他结识了妻子,感情在一起跑步中渐渐发芽、升温,今年,两人还迎来了宝贝儿子的降生。

  马华立一直喜欢运动,他最喜欢的就是踢足球,大学时期还曾是校队的后卫。除了爱驰骋在绿茵场上,他也喜欢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奔跑。大三实习,他回到海宁后发现,要凑足几个人踢上一场足球赛可真难。“朋友都挺忙的,组局特别难。”无奈之下,他选择了一个人的运动——跑步。

  家附近的城西大操场,他几乎每天晚上7点准时报到。每天跑上5公里或是10公里,要到大汗淋漓才觉得舒服,回家还能睡个好觉。这样雷打不动地跑了几个月,他也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个四五十岁的大哥,也是风雨无阻地来跑步。后来我们就聊了起来,发现他人很风趣。”跑得多了,操场上的人也都认识了这个爱跑步的小伙子。“小马,来了啊。”“对,一起跑啊。”

  这样跑了几个月,马华立心里起了一个念头:“特别想跑一场马拉松,突破一下自己。”2014年11月,杭州马拉松开赛,他与一个朋友报名参加了。平时一起跑步的朋友知道他要去参加马拉松,打趣道:“小马,某个小姑娘上次参加马拉松跑了4小时30分,你这次去,总不能比女孩儿跑得慢啊。”马华立听了以后,笑着的同时心里默默给自己设了一个目标:跑完全程,时间在4小时30分以内。马拉松开赛前的一个月,他跑得更勤了。“结果还不错,4小时17分。”初次挑战马拉松的他顺利完成自己给定的目标。之后,马华立成了马拉松的常客,个人最好成绩是3小时36分。

  2015年11月的一个晚上,马华立与往常一样去操场跑步。“当时很多人都在,还没开始跑。”跑友们站在一起聊天,一个陌生的女孩出现在他眼前。“第一印象就是她小小的个子,长得蛮可爱的。”熟识的大叔拉着他,悄悄对他说,“小马,你看,这个姑娘蛮好的,追一下。”两人的第一次见面虽没有发生什么,但也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几周后,马华立在操场上又遇到了这位姑娘,童菁菁。这回,马华立发现童菁菁刚开始跑步,还不太有经验。这一次,他主动教了童菁菁一些跑姿、呼吸上的技巧。两人聊了很多,还交换了微信。聊了一段时间后,马华立越发觉得这个女孩很开朗、很可爱,两人常常相约一起跑步。2015年12月20日,两人一起去翁金线上玩,风特别大特别冷,马华立鼓起勇气,拉着童菁菁表白了:我喜欢你。童菁菁低着头轻轻“哦”了一声,两人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此后,两人依旧并肩跑步,参加马拉松比赛。在赛道上,马华立总是细心地在她身边,帮助她调整呼吸和跑步频率。“两步一呼,两步一吸。”跑完步,他也细心地照顾女朋友,忙前忙后帮她拿补给。

  2017年12月3日,两人结婚。几个月后,童菁菁怀孕了。怀孕后,童菁菁没有继续跑步,但每天的散步从未落下。孕期坚持运动,今年年初,顺产了一个6斤3两的男宝宝。“小名取了,叫天霸。”说起儿子,马华立忍不住乐了,“因为这个小名,听上去就很厉害。” 

标签:华立;跑步;马拉松;老婆;马拉松比赛;爱好;朋友;海宁;小名;操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