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陆敏佳:“门票”到手,期待释放更好的自己
2019-04-24 08:41: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浙江女子跳远名将陆敏佳以6米38顺利夺冠。这是本届田径亚锦赛上第一枚带有“浙江”烙印的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年下半年也将在多哈进行,本次亚锦赛相当于世锦赛前的一次大练兵,各项目冠军能够直接锁定世锦赛参赛资格。“这次就是冲着冠军去的!”赛后,记者联系上陆敏佳,她直言,此次赴多哈参赛别无他想,就是为了拿到世锦赛的“门票”。

  一个月前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上,跳出6米30的陆敏佳以0.06米的微弱差距,负于国家队队友许小令,遗憾摘银。当时她就表示了遗憾,“接下来先比好亚锦赛,走好每一步。”亚锦赛摘金,陆敏佳也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

  得知陆敏佳夺冠的消息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副主任谢建辉第一时间通过社交软件对其表示祝贺,但也指出,6米38的成绩并不是陆敏佳最好的水平。“接下来还应好好调整,期待她后续更精彩的表现。”

  关注陆敏佳的体育迷们都知道,早在2006年,她就突破了6米大关;2009年,她在全国田径大奖赛嘉兴站的比赛中跳出6米43的成绩夺冠;同年,又以当年个人最好成绩6米74获得全运会金牌。“赛前对成绩什么的没有多想,但比完了之后发现,和巅峰时期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陆敏佳固然对自身有着清醒的认知。

  过去的一个冬天,她都在北京接受国家队外教兰迪·亨廷顿的特训,不论是速度、耐力等方面都提升了很多。“昨天,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发现自己的技术和以前有了很明显的改变。”陆敏佳兴奋地说,她目前在助跑的节奏上已经改善了很多,接下来掌握好起跳的节奏,磨合好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血战沙场’,继续努力,未来可期!”陆敏佳给自己又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拿到世锦赛‘门票’,心理踏实了,希望可以冲击世锦赛6米72的达标线,冲进世界前8。”

  除此之外,本届田径亚锦赛前两日,浙江另外两名田径健儿冯志强、潘海涛也比完了各自的男子400米栏、男子400米项目,遗憾的是均无缘决赛。

标签:田径亚锦赛;多哈;浙江;夺冠;世锦赛;亚洲田径锦标赛;跳远名将;卡塔尔;成绩;遗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