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市“小箭客”齐聚下沙一决高低
2019-04-26 06:48: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阮飞霞

  日前,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射箭锦标赛在下沙中学举行,来自全市近30所学校的2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场比赛为中小学生组别,弓种分为反曲弓、复合弓、光弓三类,36支箭为一轮。小学生组打18米双轮即72支箭;高中及初中组以反曲弓为主,打30米+18米各36支箭共计72支箭。参赛选手们以72支箭总环数排出个人及团队前八名次。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中学生组根据排名分组进行一对一淘汰赛。比赛为局胜制,以三支箭总环数为一局,赢一局得2分,平环各得一分,输掉一局得0分,先赢得6分者获胜。淘汰赛时间紧,竞争激烈,有几位被淘汰的参赛选手还落下了不甘心的眼泪。

  下沙中学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全国重点射箭学校,是重要承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学校还将继续承办各类射箭比赛,为全市、全省、甚至全国的射箭运动员提供平台,不断推广射箭这一运动项目。

标签:比赛;中小学生;射箭锦标赛;阳光体育;杭州市;中学;射箭;参赛选手;学校;淘汰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