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飞盘推广中心未来有望落户江干
2019-04-26 06:45: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飞盘运动被称为“近几年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运动之一”,它是世界运动会的正式项目。虽然这项运动对于国内很多人来说还很陌生,但在国外,尤其是美国,已经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运动。而现在,这项运动的热潮也席卷到了杭州。

  最近在杭州市江干体育中心,来了一支飞盘国家队在此集训,这是刚成立不久的飞盘国家队。为配合国家队集训,杭州市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场地和保障上给予了大力支持。

  据悉,这一次是集训测试赛,目标是为了备战今年7月上海举行的世界飞盘联合会2019亚洲大洋洲飞盘锦标赛。此次集训共有来自不同国家的12名教练团队及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60余名运动员齐聚,进行规则、技战术学习,实战对抗,并从中选拔出更为出色的选手,将代表国家站在世界飞盘比赛的赛场。

  作为全国最早一批从事飞盘的浙江人,来自金华的杨屹峰此次顺利入选了集训队。从大学起偶然接触到坚持训练,他不仅努力提高自己的飞盘水平,也带动了身边一大群人从事这个项目。

  目前,在江干这样的飞盘掷准赛体验点已经有两处。在上周末,飞盘掷准赛项目的体验点已经在彭埠云峰试点开放。体验点里试点设置了6个飞盘掷准篮,玩家可以用飞盘挨个进行投掷。除了彭埠的这一处外,还有一处位于丁兰皋亭山。未来这些体验点将有望向杭州市民开放。

  据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争取让全国飞盘推广中心落户江干,在未来的几年内将有望实现。不仅如此,各类飞盘的普及活动、国际性飞盘赛事也将在杭州持续开展。

标签:飞盘;世界运动会;杭州市;集训;江干区;体育局;国家队;广电;热潮;体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