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群“瑜伽老男孩”寻觅人生的另一种精彩
2019-04-23 07:53: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苗露

  “看我是个老头子,他们才愿意来学,要是换成女教练教,他们可能不好意思了。”人称“瑜伽爷爷”的杭州人乐明潮爽朗地笑了起来,被他的笑容感染,在教室最后一排跟着学动作的几个老大哥也笑出了声。正月刚过,杭州市天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瑜伽班开课了。周二下午与周五上午,每天2小时的课程可谓是人气爆棚,座无虚席,30张瑜伽垫都各有其主。

  更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是,乐明潮的班里,最后一排总是被中老年男学员“包场”。

  “我瑜伽练了1年半,最初是看妹妹在练,觉得挺有意思,就问她哪里可以学,她给我推荐了乐老师。”76岁的王招甫说,和其他老朋友比起来,他的柔韧性不算好,很多动作都做不到位,现在正是苦学的阶段。

  除却正式的上课时间,王招甫其余时间都是在家里自主练习,有时会找妹妹来帮他看看,有时则是自己对照教程钻研。“练习瑜伽的时候,我感到身心很放松,很舒服,哪怕还做得不好,我也会坚持做下去。”王招甫说,运动贵在坚持,他本来就是为了身心健康而进行运动,不坚持下去怎么行。

  在乐明潮的瑜伽班里,67岁的何水林算得上“资深”。何水林之前打了将近20年的太极拳,却也移情别恋,爱上了瑜伽。“刚柔并济,其实练习瑜伽对于我打拳也是很有帮助。”他在一次偶然的公益公开课上,接触到瑜伽,当时就被这项优雅的运动折服。“别看它轻轻柔柔的,真要练到位,也会出一身汗的。”

  由于之前有过太极的基础,何水林的身体柔韧性很不错,体力也好,很多动作都能轻松完成。接着他就上手练起了力量型瑜伽,师从乐明潮。他告诉笔者,对于老年人来说,进行力量瑜伽的过程中,骨骼会得到刺激和锻炼,从而提高骨骼的抗压、抗阻能力。此外,进行力量练习还能促进钙的吸收,提高骨的密度与硬度,防止过早出现骨质疏松,有效预防骨折。

  “在这里跟大家一起练,特别开心,气氛好,我们老兄弟几个都很熟悉了。”何水林说,以前他总是觉得肩膀酸痛,怀疑是肩周炎,但是这些年练习瑜伽之后,他觉得肩膀舒服多了,走路也不吃力,甚至连感冒都不太得。“我现在每天还是要打拳,早上起来在市民中心打3个小时,之后还有4至5节的瑜伽课,家里人都说我练疯了,但真的很充实。”

标签:瑜伽;人气爆棚;天水街道;老头子;杭州人;杭州市;老大哥;党群;开课;瑜伽爷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