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服务业重大项目,体育版块分量重
2019-04-23 07:49: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晴 记者 薛原

  上周,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2019年浙江省服务业重大项目计划。本次计划共安排省服务业重大项目248个,总投资3306.7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497.1亿元,其中体育占了一席之地。

  据了解,该计划共分为7大版块,其中文化服务、旅游服务、养老健康服务中,不乏体育元素。在文化版块,杭州市滨江区的网络游戏电竞产业化基地,2019年将投入7000万元,计划2020年建成;而位于杭州市桐庐县的莱茵体育生活之城(体育场馆),2019年将投入1亿1千万元,计划2021年建成。

  从这两个项目来看,科技智能元素成为体育项目重点打造的特色:滨江的网络游戏电竞产业基地,不仅涵盖省内外电竞品牌的“孵化平台”,更将探索未来体育“互联网+”模式作为重点发展工程;而桐庐的莱茵体育生活之城(体育场馆)则在体育健身便捷化层面,融入智能科技元素。

  在文化服务项目中还包括今年计划完成建设的宁波市象山县的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湖州市长兴县的武术研学旅行基地、丽水市体育中心游泳网球馆/体育生活馆项目,以及2020年计划完成建设的宁波市北仑区的海天文体中心。

  在旅游建设服务项目里,最亮眼的则是宁波滨海文化旅游项目,计划于2025年完成建设,据悉,该项目集体育运动、体育赛事、体育培训、休闲娱乐、度假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将文体旅有机结合。而以房车露营为主打体育特色的乌镇汽车度假中心项目,以科技体育为主打特色的玉环新城机器人未来世界项目,都将在2020年完成建设。

  此外,养老服务项目中,以老年体育健身、康养为主打特色的湖州太湖健康城护理培训中心、绍兴市浙江馨馨养老家园项目也位列其中。

  

标签:体育;重大项目;浙江省发改委;服务业;网络游戏;文化服务;杭州市;宁波市;投资;版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