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三大体育活动“唱响”湖城乐动
2019-04-29 07:30: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一个人运动或许有些孤单,那么大家一起来全城热动,如何?上周六,三大体育主题活动在湖州同时展开。有的时间跨度持续半年,有的主题多元内容丰富,还有的形式新颖趣味无限,让全市人民接下来的生活里,天天有运动,日日能参与。

  九运会开幕,4年之约不负众望

  上周六,伴随着湖州市第九届运动会(以下简称九运会)开幕,九运会的“菜单”也新鲜出炉。据悉,湖州市九运会延续前几届惯例,分设青少年、大众体育、行业系统三个部,分别独立进行比赛。全部赛事历时半年,将于10月闭幕。

  据了解,九运会的主题为“我能行·湖州行”。其中一个“行”字,既包含着行动、实干、担当,也寓意着一定胜利、肯定成功,同时“行”也代表着运动、流动、生动、灵动的城市禀性。“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九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成功、难忘的盛会!”湖州市体育局局长宋捷信心满满。

  首届健身节,倡导全民踊跃参与

  如果说九运会对竞技的要求颇高,还不能真正满足于“全民参与”的需求,那么,与九运会一同开幕的湖州市首届全民健身节则正好弥补了这一“缺陷”。

  据了解,同以“我能行·湖州行”为主题的本届全民健身节,围绕“我能行·湖州行”“爱体育·爱生活”“我运动·我快乐”3大主题展开,活动历时7天,设置了启动宣传日、体育旅游日、健身服务日、达人评比日、全民登山日、体育观影日、健身展示日等7大主题单元,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特性。

  市民马荣林是个“运动潮人”,武术、游泳、骑行等“十八般武艺”样样在行,尤其喜欢登山。得知五一当天要开展全民登山日,他兴奋坏了,“正愁小长假期间没地儿去,这下好了,喊上三五好友一起去登山,既能赏景又能锻炼,一举两得!”

  城市定向赛,诠释湖州创新精神

  要说本届湖州市运会最大的亮点,非城市定向挑战赛莫属。据了解,与往届相比,九运会取消了开幕式上文艺演出环节,取而代之的是创新设置2019奔跑吧湖州城市定向挑战赛。

  这场城市定向挑战赛简直是大众版“跑男游戏”,参赛者根据任务地图,打卡通关,宛若一场“城市寻宝游戏”。寻的是什么“宝”呢?在市民陈新标看来,最大的宝无疑是健康。“举办这样一场大型的体育活动,能引导市民们参与其中,养成运动健身的好习惯。”

  市民沈俊良持相同观点,他携一家老小,其中包括4岁半的女儿。“我家就住在奥体中心附近,平时经常带女儿来跑步、踢皮球,但参加比赛还是第一次。”沈俊良说,借此机会不仅能带女儿长长见识,养成锻炼的好习惯,还能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何乐而不为!


标签:湖州;城市定向;湖州市;开幕;全市人民;时间跨度;体育主题;登山;全民;众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