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红动中国”定向赛带你探秘大美禾城
2019-04-29 07:55: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月27日上午,在嘉兴上空,激荡的红歌声此起彼伏,熟悉的旋律中,白发苍苍的古稀老者,朝气蓬勃的青年,齐声高唱,红色记忆燃烧心底。这一幕正是2019“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暨“庆祝建国70周年”嘉兴市全民定向大赛的环节之一,2000名参赛选手齐聚“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在赛事中体验快乐,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据悉,比赛共设有4条主题线路,分别为“红色之旅”“穿越古今”“绿动禾城”和“智跑一家”,线路串联南湖景区、辛亥革命烈士纪念塔、沈钧儒纪念馆等红色点标,设置“我为祖国唱首歌”“复兴中华路”“红色精神记心间”“追梦赤子心”“与时俱进”等一系列闯关任务。

  来自嘉兴“走四方”健走团的隆隆大叔告诉记者,健走团有将近100位健步走爱好者报名参加了“红色之旅”的线路,而他和4位老姐妹组成的小团队一路上兴致高涨,这群平均60多岁的老人,精神头与小年轻不相上下。“唱红歌环节算是我们的强项,我们几个可有着强大的曲库。” 隆隆大叔挥挥手中的小红旗笑着说,“嘉兴作为历史名城,党的诞生地,我们在南湖景区会景园遥望红船歌唱,心中升腾起的不仅仅是澎湃的爱国心,更是神圣的感恩情。”

  对于老一辈,红歌或许不在话下,不过带着孩子来参赛的冯艮花直呼这道关卡对她们组来说有点小难度。她和闺蜜带着孩子来参加“智跑一家”线路,其中4岁的小宝对旋律尚不熟悉,开赛前几分钟,她还在给孩子“上音乐课”。“赛前再重复几遍,临阵磨枪,不亮也光。” 冯艮花表示,虽然目前孩子还小,让他们自幼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十分有必要。

  来自嘉兴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一女生单宵敏和同学们参加的是“穿越古今”线路,在第一站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内按图索骥,很快完成打卡任务,并奔向下一个目标点。她告诉记者:“以前对于嘉兴的红色历史更多是从课本上得知,今天实地来参加活动,让我这个外乡人能更加读懂嘉兴,在前进中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嘉兴市体育局局长王蕾表示,此次比赛将红色教育贯穿于赛事的各阶段各环节,用体验式教育和互动式教育引导参赛者传承“红船精神”,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红色文化,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做好主旋律宣传。

  据悉,“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涵盖“首创之路”“改革复兴”“壮美河山”三大主题。“首创之路”举办地主要面向中国共产党宝贵精神财富起源地。“改革复兴”举办地主要面向国内大中城市,旨在将赛事的健身性、娱乐性、体验性与文化属性融为一体,引领参赛者发现城市之美,感受改革巨变。“壮美河山”举办地主要面向国内著名景点景区,旨在让参赛者在红色赛事活动中体验快乐、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标签:嘉兴;红色文化;赛事;红船精神;嘉兴市;系列赛;红动中国;体验;环节;旋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