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尖山600职工钱塘江畔“彩虹跑”
2019-05-09 01:47: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宋屹立

  近日,海宁市“追梦尖山 色彩飞扬”尖山新区(黄湾镇)职工彩虹跑开跑,600余位奔跑者一同沿着海塘,体验了疯狂多彩的5公里彩色奔跑。比赛当天,选手早早来到塔山坝海塘边,大家身着纯白T恤,身带可食性彩粉,纷纷在自己的脸庞、衣服抹上彩绘,在专业健身教练带领下做着热身运动,选手之间的陌生瞬间烟消云散。

  下午一点半,随着一声令下,参与者们终于“解放”了手中的彩包,将彩粉洒向身边的“幸运者”。七彩的粉末被抛向天空,揉进胸怀,数百人彩粉狂欢将彩跑的序曲乐章奏响,无数的七彩笑颜被定格,成为了尖山最亮丽的一抹风景。奔跑者们分为十二组,依次跟随各组领跑人踏上了寻味海塘的征程。活动全程约5公里,沿途设有7个彩色站,奔跑者们每经过一站,就被周边的参与者和工作人员撒彩粉,以示祝福,选手全身被五颜六色的彩粉铺满。这段路程虽长,但对于他们而言无比轻松、愉悦,一路互相“伤害”,一路相互帮助与搀扶,空气中飘浮的彩粉,仿佛每个人身体里迸发出的快乐因子,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来自浙江星驰汽车有限公司的隋梦见第一个冲过终点,他难掩兴奋:“我等今天好久了!”隋梦见是河南人,平常喜好跑步,彩虹跑却是第一次接触,七彩的粉末给跑步增添了很多乐趣。通过跑步,他也加深了对尖山的认识。

  在欢跑的过程中尖山新区(黄湾镇)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参赛者都纷纷表示,参加彩虹跑,让身体和心灵来一场彻底的释放,既传播了快乐和正能量,又推广了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是有意义的好活动。

  “企业是经济社会的主体之一,广大职工群众是企业品质智造的主力军,是打造高品质尖山的基础所在。”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夏孙祥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打造意志坚强、体质强健、充满活力的企业职工团队,让广大新居民和谐融入海宁、安家尖山。

  逐梦·尖山跑团也在活动中正式成立。据介绍,首批跑团成员暂定为60人左右,之后还会不定时招募新人,壮大跑团队伍,增添新鲜“血液”。今后,尖山跑团积极开展活动,不定期组织成员参与专业赛事及其他跑步相关的社会活动及公益活动。

标签:彩粉;彩虹;黄湾镇;奔跑;海塘;新区;选手;跑步;健身教练;热身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