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临安活力悦跑“点亮”青山湖畔
2019-04-29 07:56: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钟樑

  4月27日,一场主题为“美好临安,活力滨湖”的悦跑活动让临安青山湖绿道热闹起来。作为滨湖新城城运会的诸多赛事之一,总长约5公里的活动共有来自专业方阵、滨湖方阵、市民方阵在内的300余人相聚望湖公园,用奔跑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为滨湖新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将代表环保主题的树叶贴在展板“树梢”上,并签下姓名,为环保助力。

  63岁的鲍惠铭是临安本地人,他所在的杭州临安徒步队因为聚集了一大批中老年运动健身爱好者,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有几十年的跑龄。说起本次活动,鲍惠铭说的最多的就是“亲切”两个字:“这条绿道很难得。沿途山环水绕,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同志几乎每天都会到这里报到。运动让我的糖尿病都得到了控制,所以这条绿道已经融入了日常生活,真的是太熟悉,太亲切了。”

  青山湖绿道目前已建成三期工程中的前两期,全长27公里,沿途大好的风光也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来自诸暨的陈樟洋才来临安不到两个月,就已经听很多人讲起过这条绿道。此次得知该活动,平常缺少锻炼的他毫不犹疑地报名参加,一趟跑下来,按他的话说:“果然名不虚传,我想以后我会经常来这里。”

  而除了路跑一族,还有许多运动爱好者也能在青山湖绿道找到无限乐趣。活动现场,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时不时举起手机拍摄风景,又或者拿着手机一顿操作后往指定方向奔跑。他们是参与AR定向跑的参赛者。作为科技体育的代表团,通过虚拟AR技术,与滨湖新城线上链接,享受科技带来的新体验。

  “预计在今年底,绿道的三期工程就将完工,届时绿道全长将达到42.195公里。”杭州市临安区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方鹤麟介绍说:“青山湖绿道具有丰富的功能性,不仅可以骑行、漫步和路跑,还可以进行一些定向赛、瑜伽、太极拳剑等项目,可以说真正成为了临安市民的健身好去处。”

标签:滨湖;方阵;青山;环保生活;环保主题;城运会;树梢;场主;展板;奔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