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上虞区第23个全民健身节韵动丁宅
2019-04-08 06:44:17 来源:上虞区体育总会

微信图片_20190405202752.jpg

  4月5日上午,上虞区第23个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暨2019绍兴·丁宅仙果小镇跑友争霸赛在丁宅乡激情开跑。活动现场,千余名跑步爱好者齐聚丁宅,穿梭于青山绿水之间,近距离感受当地的旖旎风光。

  全民健身节是上虞区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也是创办23年以来首次在丁宅启幕。当天,来自上海、杭州、宁波、余姚等地的选手与上虞本地选手身穿运动装备,在做完跑前热身运动后,从起点站丁宅乡政府出发,途经丁宅老街、漫水桥、十里桃花风情绿道、桃花谷芋艿湾后再回到起点,全程10公里。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品四季仙果 游魅力丁宅”为主题,集合了上虞区第23个全民健身节、2019绍兴·丁宅仙果小镇跑友争霸赛等多个文旅元素,旨在让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在运动健身的同时,感受“四季仙果特色小镇”——丁宅的靓丽风景,进一步做好“体旅融合”文章,让“品质之城,休闲上虞”旅游品牌得到更多的体验和传播。

  本届全民健身节将由自行车速降赛、马拉松赛、击剑赛、赛艇赛、龙舟赛、游泳赛等近20场大家喜闻乐见的比赛项目贯穿全年。其中自行车速降赛、马拉松赛等已于上月结束赛程。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天刚刚结束的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50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短短五年时间,“曹马”从最初的“500人参赛”快速发展成我区群众性体育盛会,在国内马拉松赛事中的影响力日趋显著。

  近年来,上虞区全民健身活动如火如荼,品牌赛事亮点纷呈。重点围绕“一江两岸”“两馆一场”“一镇一品”分层分级打造品牌赛事,再掀群众体育热潮,深化体育产业融合,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丁宅是赛艇世界冠军王铁鑫的故乡,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以“一溪两岸”为纽带,加大体育投入,扩建体育场地,增添体育设施,江滨体育公园成了全民健身的理想场所,在上虞区全运会、农民运动会等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战绩,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

  何处生春早,春生人意中。相约一场与桃花的奔跑之约,奔跑在如诗如画般的丁宅花海,心旷神怡、轻松愉悦;奔跑在依山傍水的赛道上,感受春风相迎、鸟语花香;奔跑在竞速的赛道上,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上虞丁宅的开放与活力。


标签:上虞;全民健身;丁宅乡;启动仪式;旖旎风光;奔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