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花海春潮,五千徒步爱好者滨江“樱花跑道”火热开走
2019-03-31 08:53: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

微信图片_20190331134008.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今天上午,在滨江区钱江龙射潮广场,“美丽中国·健康杭州”亿家健康2019第二届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欢乐开走。 5000名徒步爱好者在钱江南岸十里樱花丛中迈开矫健的步伐,编织出一道活力多彩的风景线。

  第二届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活动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杭州市徒步运动协会承办,杭州记忆徒步运动俱乐部执行,共吸引了上海、杭州、嘉兴、嘉善、桐乡等16个地市的近100家户外运动团队和企事业单位前来参加,总人数达到5000余人,成为杭州市规模最大的徒步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331182908.jpg

  尽管从上午八点开始就下起了毛毛雨,但参与活动的选手们仍然热情不减。主舞台上啦啦操表演活力四射,舞台旁更是旗帜林立地围满了参赛的各个团队。会场上空不时有航拍机飞过,大家都热情地朝天空打招呼,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之中,整个活动现场旗帜飞扬、士气高昂。

  随着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一面巨大的粉色“樱花旗”在参赛选手们手中“流动”起来,一系赛事也终于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90331183408.jpg

  “这次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井然有序,在人数这么多的情况下组织情况还是很成功的。”这次活动出发处志愿者陶莺告诉记者。陶阿姨是一名退休工人,今天是她担任这类活动志愿者的第三天,她说:“我平时很喜欢徒步、登山这种活动,尽管已经退休了,但坚持锻炼也让身体状态有了很大的改善。”

微信图片_20190331133953.jpg

  “对于所有的全民健身项目我们都很支持,也会积极引进各种社会力量跟我们一起承办,我们希望全民健身真正能做到全社会都来关注、来参与。”在所有人员都从主会场出发进入樱花赛道以后,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告诉记者。

  “这样的活动是将全民健身计划和我们的经济建设相结合的很好的载体。在满足了大众对健康生活需求的同时,共享我们美丽城市发展建设的成果,也更能够增强群众生活的幸福感,提高我们迎接2022杭州亚运的信心。”杭州市体育局秘书处处长、杭州市体育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玮说。

微信图片_20190331134027.jpg

  体现绿色、健康的生活态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力争展现浙江体育文化新发展,打造杭城全民健身金名片,这样的优质活动还会迎来更好的发展契机。面对这次樱花徒步活动前期报名火爆,针对名额不足、一位难求的情况,丁副局长坦言:“这次樱花徒步活动的好处是对城市交通没有什么影响,不利的地方就是出发地比较狭窄限制了人数,没有办法进行更大规模的广场活动,所以说我们在人数上可能还是会有所限制。”

标签:樱花;杭州;杭州市体育局;全民健身;滨江区;风景线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