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以赛传情,以球会友
富阳刮起高尔夫之风,中新少年为梦想挥杆
2019-03-29 07:54: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杭州正值春暖花开之际,一场展现中国和新西兰体育、文化交流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于今日起在杭州富春山居高尔夫球场拉开帷幕。昨日,在细密的烟雨中,随着棒球杆挥起,烟雾彩球在空中划出优美弧线,为本次比赛提前“热身”。

  记者了解到,为了推动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让更多热爱高尔夫球运动的少年球手们享受高球魅力,主办方特别组织一场杭州青少年9洞对抗赛。明日,来自杭州高尔夫球训练中心和杭州中小学组成的30名小球员将展开一场激烈的对决。

  中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作为一场竞技比赛,自然选派出战的都是个顶个的高手。中国队教练池卫平告诉记者,本次组队参赛的12位选手均是在中高协排行榜上的选手,且都处于争取冲击亚运会名额的年龄阶段,且个个实力不俗。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杭州的本土选手黄尚今年16岁,是12位中国小将中身体素质最为突出的一个。“我相信16岁的黄尚一定能发挥优势,在家门口打出好成绩。”

  中国队选手林嘉濠面对强手表现出来的却是胸有成竹的冷静,他直言高尔夫不仅仅是自己的强项,更是挚爱。“本次比赛,我们作为东道主球队,一定要相互团结、全力相拼。虽然新西兰的队员们实力不容小觑,但是我相信,通过比赛我们也能有所收获。充分利用这样的赛事,锤炼自己的球技。”

  来自新西兰的队员们则对本次比赛的场地杭州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此次中国之行学到不少新东西,更是借此机会增加人生阅历。

  据悉,新西兰作为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提出了推进双方教育、旅游、地方、青年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中国与新西兰联合举办双边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赛,为两国青少年搭建高尔夫比赛平台,通过在赛事期间举办高尔夫球&教育论坛,大师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中新青少年和人民之间体育、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标签:杭州;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高尔夫球场;棒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