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疏浅队欲再度冲击冠军宝座
2019-05-09 08:04:13 来源:体坛报

  近日,2019城市围棋联赛在广西举行了俱乐部代表联席会议暨常规赛抽签仪式,宁波疏浅围棋俱乐部队作为上赛季第3名,以种子队身份进入C区,这是该俱乐部连续第3年参加城围联比赛。

  有别于只能由职业棋手参赛的全国围棋甲级、乙级联赛,城市围棋联赛是一项由民间组织的世界性赛事,国内外围棋队伍均可报名参加该项比赛。今年,城围联“版图”再次扩大,共有来自国内外的32家围棋俱乐部参赛,其中不仅有职业棋手还有众多业余顶尖高手。

  前年,宁波疏浅队首次征战城围联,季后赛止步8强;去年一路挺进半决赛,以1∶2惜败给上海队,无缘决赛。为了再度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疏浅队本赛季在阵容的“厚度”上狠下功夫。“今年新加盟的队员中,胡耀宇8段是‘80后’超一流棋手,他和严在明五段都是围甲主力棋手,3名女将也是实力派。但是受制于规则,今年排兵布阵需要更费心思。”俱乐部董事长杜竹欣介绍说,宁波本土棋手伊凌涛由于在去年围甲等比赛中表现出色,目前等级分已经上升到42位,这样他在常规赛阶段将不能出场。而根据规则,在季后赛阶段,等级分高于规定限额的35岁以下棋手只能上一名,因此伊凌涛将作为本地棋手上场比赛,届时檀啸则只能以教练身份参与研究。“这样一来,我们常规赛阶段和季后赛的出场阵容会有所不同,从队伍磨合来说有不利之处。”

  新赛季将于5月25日在广西柳州揭幕,宁波队将和柳州队、郑州队、悉尼队等依次交手。“比赛过程,每一场都不可掉以轻心。”杜竹欣表示。

  

标签:赛季;围棋;宁波;围棋联赛;俱乐部;比赛;棋手;俱乐部代表;抽签仪式;种子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