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未来已至!绍兴体育开启5G时代
2019-05-09 08:04: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国炳

  近日,绍兴市体育局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今后5G的运用可不仅仅在移动通讯范畴,在绍兴体育等领域也将被广泛运用。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应用需求为导向,紧紧抓住“5G”发展和2022年亚运会召开的战略机遇,聚焦基础通信网络、智慧场馆、远程驾驶、智慧视野、场馆安保、智慧体育公园等核心应用场景,开展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

  “智能体育的一个核心特征就是传统体育的智能化升级,生产制造、器械设备方面的互通互联对流量的要求,远远高于个人的生活方面的需求。”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5G的应用为智能体育的真正普及奠定基础,不单是体育产业,竞技体育方面5G同样大有可为。此外,5G在体育直播领域的尝试与探索也已有迹可循,去年,绍兴国际马拉松在赛事直播上就首次运用了5G技术。

标签:战略合作协议;绍兴;体育;绍兴市体育局;移动通讯;中国电信;分公司;运用;智慧;应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