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围甲第四轮浙江队大胜天津 把两位世界冠军拉下马
2019-05-06 23:31:55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张峰

  5月6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迎来了第四轮的较量,浙江云林棋队和苏泊尔杭州队分别在自己的主场绍兴和建德迎战自己的对手,最终浙江队4∶0大胜天津队,而杭州队则因为主将负败给了有柯洁坐镇的国旅厦门。

  此前,浙江队强势引进檀啸、童梦成以及外援金志锡,整体实力大增,有望在这个赛季摆脱在降级梯队的挣扎并在上游队伍中争得一席之地。然而事与愿违,浙江队前三轮先后遭遇劲敌只胜了一轮,本轮遭遇的天津队依旧是一个强敌。

  绍兴主场对浙江队来说历来是福地,三位新加入的队员悉数发威,童梦成率先在快棋建功,随后金志锡和檀啸也分别获胜,只剩张涛面对世界冠军唐韦星战局胶着,或许是受到队友获胜的鼓舞,最终张涛也顺利拿下比赛,浙江队迎来一场4∶0的全胜。

  而另外一场焦点之战双方是苏泊尔杭州队和厦门国旅队,作为同为本赛季围甲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杭州队的优势在于团体——由连笑、李钦诚、谢科等棋手组成的主力班底,是整个联赛唯一平均等级分超过2600分的队伍,今年还迎来了上赛季胜率惊人的“00后”韩国超级外援申真谞;厦门方面的优势则在于柯洁,这位“第一人”的近期战绩展示出了十足的战斗力。遗憾的是虽然连笑和李钦诚发挥稳定拿下比赛,但申真谞在主将战中不敌柯洁,加上谢科失利,杭州队本轮败下阵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杭州队的主场也难得放在了天元大厦以外的地方,这是因为在赛前,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正式签署协议,建德拿下了今后十年的围甲“建德专场”的承办权。

标签:浙江队;杭州;主场;苏泊尔;天津队;国旅;主将;厦门;绍兴;华为手机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