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丽水这位劳模教练为梦想继续前行
2019-05-20 09:16: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许东宝

  在丽水有这么一位女子足球教练,致力于校园足球20余个春秋,被称为丽水市青少年足球第一人,他名叫金伟建。不久前,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的金伟建接受了表彰。

  1997年,金伟建组建了丽水市第一支青少年女子足球队。球队组建之初,学校没有经费,甚至安排食宿都很困难。金伟建便奔走于相关单位,甚至多次自掏腰包用于球队训练和比赛,并安排从各县市挑选出的小队员在自己家里吃住,像对待自已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

  后来的日子,金伟建几乎把所有的休息时间都花在了训练和管理学生上,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他的精心训练下,在一批又一批队员的努力下,球队跻身全省女足强队行列。

  如今,金伟建所带的女足成为浙江省第一支蝉联省校园足球联赛冠军的球队。20余名队员被输送到浙江省队,队员孙琦、梅璟艳、占林飞分别入选国青、国少队。2017年5名主力队员加入省女足一起为浙江省女足斩获第一个全国冠军。

  评为省劳模后,金伟建感慨万千,他说:“之前我是为了自己的热爱去训练足球队,现在我是为了自己身上的责任而努力。感恩一切,成绩属于过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实现自己更大的梦想。” 

标签:浙江省;校园足球;丽水市;女足;青少年足球;女子足球;球队;劳动模范;队员;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