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惊喜连连
2019-05-20 09:13: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思思

  近日,为期3天的全省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在苍南举行。来自苍南县、义乌市、西湖区、鄞州区、柯桥区等5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的政府部门负责人、足球代表队、节目表演队等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校园足球工作经验与成果。

  据悉,今年的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是去年首届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交流会的“升级版”。此次文化节包括举行开幕式、校园足球摄影绘画优秀作品展、足球巅峰对决、高峰论坛、观摩苍南足球特色校园等5大活动。

  苍南是体育强县,社会力量办体育工作成为国家体育产业典型案例,先后培养了吴前、张玉宁等一批国家级运动员。早在10年前,苍南就以“读好书、踢好球、育好人”为宗旨,建立了足球联赛制度。2014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足球作为必修课,同年,足球基本技能被纳入苍南学生体育中考项目。2017年,苍南被列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目前,该县共有61所学校入选国家级、省级校园足球特色校,数量居全省第一。首届全省校园足球文化节选择苍南作为举办地,主要基于苍南足球文化的良好“基因”。

  苍南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校园足球不只关注竞技比赛,更重要的是挖掘和培育校园足球文化,鼓励青少年成为校园足球文化创造者、传播者、参与者。接下来,苍南将进一步推进体育事业改革,把校园足球普及至幼儿园,并普遍开展校园足球班级、校级、镇级、县级联赛,使苍南学子从小接受足球文化熏陶。

标签:校园足球;苍南;文化节;青少年;苍南县;试点县;足球代表队;工作经验;政府部门;表演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