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草根网球高手同台展球技
2019-05-27 07:29: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昨日,第七届杭州市业余网球俱乐部赛在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气膜馆开打。本次比赛是杭州市网球协会在2012年开始组织起来的本土大型赛事,经过七年的打造,目前已经是杭州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业余网球俱乐部团体赛事。

  比赛有12支队伍共计144名运动员参加。赛事以俱乐部为单位报名,为促进各个俱乐部良性竞争,共同发展,首次采用了AB升降制。据杭州市网球协会会长喻福明介绍,此次赛事与以往六届赛事有所不同,“这一次我们不仅有杭州的网球俱乐部,还有来自湖州、嘉兴、台州、丽水四个地市的网球俱乐部。”周边地市的踊跃参赛可以说是互惠互利的好事,“各地市之间的网球俱乐部加强了交流,球友之间相互切磋,可以促进浙江网球俱乐部之前的协同发展。”

  团体比赛是集体项目的荣誉之战,对俱乐部凝聚力和团队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湖州市网球协会南太湖俱乐部教练刘恺正在场边给队员们加油鼓劲,“这次比赛对我而言意义很不同。”去年刚从浙江大学毕业的他回到母校,第一次踏进气膜馆,“我读书的时候它还在造,这次有幸能带着队员们来这里参赛,一定会拿出我们的最好水平。”

  嘉兴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政作为嘉兴JTP网球俱乐部的一员参加了此次赛事,她表示:“现在网球运动越来越普及,嘉兴市的网球人口也越来越多了。”作为体育工作者的她也报名参加本地的网球俱乐部,这次跟着俱乐部一起过来交流,“这种形式很好,我们嘉兴网球虽然起步晚,但是近几年的进步还是很快的,全运会群众项目网球训练基地也设在嘉兴,相信今后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标签:网球俱乐部;杭州市;网球;赛事;浙江大学;比赛;团体赛事;嘉兴;港校;开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