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由世界冠军牵头的比赛,让孩子懂游泳、善游泳
2019-05-27 07:38:27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苏誓哲 记者 洪漩

  “加油、加油……”,伴着泳池边的欢呼,来自杭城各校的小“飞鱼”们便一个个如离弦之箭出发,惹来观众的掌声阵阵。上周六,2019首届浙江少儿游泳校际联赛启动仪式在西湖文体中心鹏之星游泳馆举行,共有8所小学近200位小运动员在泳池里进行PK。

  比赛分低龄段、高龄段两个组别,设有50米浮板打腿、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4×50米自由泳接力等项目。8所学校通过抽签分为A、B两个半区,每个半区4所学校进行单循环赛,A、B半区积分第一名进行决赛,决出总冠军。

  当天一大早,小选手们便身着各自学校的校服,携带统一的装备包在现场排队等候,一个个小孩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的兴奋与自信,家长们也在一旁翘首等待。今年上五年级的武睿璠是杭州维翰学校的运动员代表,她告诉记者自己此前一直在美国上学,这个学期刚转回国内,也是首次参加游泳赛事,能和那么多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在泳池里一较高下,她跃跃欲试。“我以前在美国参加过很多游泳比赛也拿过很多奖,希望这次在国内的比赛上,能为学校争光。”言语之间的那股子冲劲让人忍不住想为她竖起大拇指。

  “孩子们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会有一种强烈的荣誉感!”杭州市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笑着表示,游泳运动对于孩子成长益处多多,学校一直以来坚持开设游泳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此外,时代小学作为参加首届少儿游泳校际联赛的小学代表队,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我们注重的是让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能和其他几所学校孩子一起,在赛场上相互竞争。虽然结果难以预料,但我们期待的是,他们能抓住机会展示自己的优势,并提升自信心。”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要发起人、游泳世界冠军吴鹏,在谈及比赛的意义时感叹:“这场比赛不是为了比谁游得快,而是为了比谁游得更快乐。”吴鹏表示,现有的少儿游泳比赛,大多是基于体制内的,“希望能为所有热爱游泳的普通孩子,打造一个属于他们的联赛。”随着夏天的到来,作为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聘请的中小学生游泳救生志愿者防溺水“爱心大使”,吴鹏觉得自己也有一份社会责任,让更多的孩子掌握游泳技能,“不要让一些非常痛心的事情经常发生。”

  此外,吴鹏还表示希望通过浙江少儿游泳校际联赛的开展,宣传推广浙江省阳光体育运动,推动中小学生普及游泳运动,提高中小学生自救能力,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游泳运动。


标签:游泳;泳池;少儿;联赛;吴鹏;加油;离弦之箭;启动仪式;文体中心;飞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