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足球梦想课堂”第一课这所仅有89名学生的小学沸腾了
2019-05-27 23:32:1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柯伟

  诸暨次坞红旗小学,是一所农村小学,也是一所袖珍学校,如今整个学校只有89位同学,男生43位,女生46位。不过,他们的球队在绍兴很有名气,有着“金牌足球队”的美称,在浙江省内、绍兴市内拿过很多奖项。

  六一节前,学校进行了一场“人人都爱足球”特别联欢活动,这也是“足球梦想课堂”公益课堂送来的第一份礼物。

  学校的每一块金牌都来之不易,无论夏暑冬寒,球队每天都要训练3小时以上。面对球场,孩子们的眼里有梦想,有快乐。“足球梦想课堂”设立了奖学金,每年定期组织所有孩子开展比赛,给成绩最好的学生和进步最快的学生送出奖品,同时也将根据学校需要添置一些看球和训练用的器材器械。

  “足球梦想课堂”现场,89个不同颜色的足球,赠送给了每个同学。杭师大钱江学院足球专业的六名大哥哥,带着小朋友们玩起了颠球和运球。足球在滚在飞,男孩女孩在太阳下狂奔,笑声、尖叫声不时响起,球场沸腾。

  学校球队还和来访的大哥哥们进行了一场比赛。大哥哥队的守门员不用手只用脚,其他人减低速度减少对抗,孩子们面对大哥哥队,踢出了不少精彩的配合。大哥哥们直呼“配合太默契了,太有团队感了。”

  在随后进行的颠球比赛中,有名5年级的男孩连续颠了317个球,拿下第一。“上次,球队的哥哥来了,觉得我们基本功不太好,我就天天回去练习了,提高很快的。”他说,两个月前他只能颠20多个。

  三年级女生楼浠程,拿到了年级冠军,她连续颠球只有三个,不过她的竞争对手只有7个人,颠球更少。女孩笑着说:“我看到有球,总会踢两脚。”问她为什么想踢?她摇摇头:“不知道,就是想踢啦。”

  四年级的男孩俞丁,有点沮丧,因为同年级男孩有12个,8个人进了球队,他是没进球队的其中一员。他抱着足球向老师保证,每天都回家练球,下学期争取考进球队,“我要进球,我喜欢进球。”

  一年级的小豆丁,虽然颠不起球,但是用球兜装着球,反复踢。学校老师们觉得很欣慰:“三年级只有两个男生,足球队中间可能要断一两年的档,但是看着这些小朋友都这么爱足球,还有从小练习的机会,就觉得校队未来还是大有希望的。”

  学校绿茵场上,奔跑的孩子们,带着一头汗水,说:“有球踢,有球看,就觉得很幸福了。”本职是数学老师的足球教练,刚刚在教室里和学生一起算三角形的边长,放学后在球场上对着男生们吼,“跑起来,传球跟上!”

  据悉,从春天到夏初,为了“足球梦想课堂”更好地开展,项目主办方带着专业人士来学校进行了一轮轮商榷。在和学校沟通后,“足球梦想课堂”的第一堂课应运而生,给孩子培养颠球运球能力,夯实基础。未来,“足球梦想课堂”将为孩子们送来更多大礼。

标签:足球梦想;课堂;足球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