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椒江体育馆成了最大的游乐场
2019-05-31 06:26:3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琴

  日前,台州市椒江区18所公办幼儿园、二级集团幼儿园的800多名幼儿齐聚椒江体育馆,参加“七彩童年,悦享成长”椒江区第二届幼儿游戏节。现场童趣盎然,一片欢乐。

  送大暑是椒江葭沚一带的百年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人们希望通过送走大暑船,祈求渔民出海平安顺利。基于传承和发展,葭沚街道中心幼儿园将送大暑融入到校园游戏中,创设游戏《送大暑》,“舞龙开场,‘大暑船’伴随着锣鼓队、高跷队缓缓出场……”的游戏场景,就是迷你版的送大暑。

  “我们编排这样一个游戏,就是希望我们民族的文化传统可以一直流传下来,另外也是让小朋友们了解一些关于椒江的渔民海洋文化。” 椒江葭沚街道中心幼儿园教师王茜说,《送大暑》游戏以民俗送大暑为蓝本,搭配自制的龙舟、花船等,既发挥小朋友的想象力,提升动手制作的能力,也通过踩高跷等加强孩子们的体能锻炼。

标签:台州市椒江区;幼儿游戏;游戏;中心幼儿园;葭沚街道;体育馆;欢乐;小朋友;童趣;成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