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甬已递交意向函,你的这一票投给谁?
2019-06-05 08:44: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昨日,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举行。会上,经投票表决,中国正式成为2023年第18届亚洲杯足球赛的主办国,这也是继2004年亚洲杯后,中国第二次成为亚洲杯主办国。此次亚足联的正式官宣意味着2023年亚洲杯进入了中国时间。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主办国必须为赛事提供不少于8座的比赛场地,同时要求一座赛场配以三座训练场。那么究竟哪几座城市将成为本届亚洲杯的办赛城市?浙江百姓又能否有机会在家门口领略这场足球盛宴?据了解,目前已有近20座城市先后表达了承办意向,其中杭州、宁波已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意向函,有望成为分赛区。

  杭州作为2022年亚运会举办城市是此次申办城市中的一大热门候选。在昨日的大会上,也出现在了亚足联的官方宣传片中。据了解,杭州此次的申办方案是以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作为首选赛场,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作为备选赛场,而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也是杭州亚运会的主体育场,同时2021年田径亚锦赛也将在此上演,为后续的两场“大考”做演练。

  去年11月,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来杭州考察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时就曾表示,亚运会后杭州将有能力承办各种体育项目的各项大赛,其中就包括2023年亚洲杯。不论是球场,还是配套交通、酒店,以及安保,届时杭州都将提供一系列亚运会级别的保障。除了这一项加分项外,杭州在举办高水平足球赛事上也有着不少的经验,黄龙体育场曾在2007年作为女足世界杯赛区之一,同时它也是浙江绿城中超或中甲的主场。因此,从规模要求和办赛经验上来说,杭州完全能够符合亚足联对于承办亚洲杯赛事的要求。

  另一座城市宁波也做好了申办的准备。继2016年之后今年3月,宁波再度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意向函。记者了解到,在目前宁波的申报方案中,富邦体育场将作为主要场地,如若此次申办成功,该球场还将引来升级改造。

  对于阔别国际高水平足球赛事许久的浙江球迷来说,杭、甬两座城市积极申办亚洲杯无疑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但能否从众多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答案还需要假以时日。

  >>>

  在此次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有北京、天津、广州、上海、重庆、成都、苏州、杭州、长沙、武汉、西安和大连共12座城市出现在亚洲杯申办宣传片中。

标签:亚洲杯;亚足联;杭州;体育场;代表大会;亚洲杯足球赛;主办;法国巴黎;亚运会;申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