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位温州商人只为让百姓空中看楠溪
2019-06-05 09:06: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家琪

  近日,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发布了全国第三批航空飞行营地公告,温州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被授予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作为飞行营地的项目负责人,叶庆丰从小一直有个“飞天梦”,直到步入中年才得以实现梦想。从以前的旅游人,再到现在的“飞行家”,跨界玩飞行的叶庆丰希望随着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的落地运营,让大家能够在空中俯瞰楠溪江的美景。

  跨界玩飞行

  只因从小就有“飞天梦”

  叶庆丰说,自己和飞行器结缘只因从小就有“飞天梦”,“以前梦想当飞行员,但那种万里挑一的机会实在太难了。”叶庆丰后来入伍当兵,退伍返乡到当地邮电局工作,但一直没有忘记飞行梦。

  直到1995年有次出差,一本杂志上的几张图片“点燃”了叶庆丰心中的梦想,“杂志上只有几张举办滑翔伞和无动力三角翼比赛的图片,让我第一次知道了可以用这些飞行器来飞上蓝天。”回到单位的叶庆丰四处找人打听这是什么飞行器、哪里能买到,但那时消息闭塞,大家也和他一样,也不知道哪里能飞,哪里能买。

  直到10年后,一次去澳洲外出考察的机会,让叶庆丰终于亲眼见到了漫天飞行的滑翔伞,“滑翔伞近在眼前,能感受到飞过身边带来的伞翼与空气呼呼的摩擦声。”叶庆丰很想当时就上手试飞,但无奈行程只有十几分钟,匆忙间拍了照片,只好带着遗憾返程。

  不过,犹如一颗种子,想翱翔天空的愿望继续在叶庆丰的心中萌发。

  首试飞行体验

  积极引入航空飞行运动

  回温后,叶庆丰就一直在设想如何在永嘉开展低空航空飞行项目,在一次赴四川拜访一个飞行基地的机会,对方推荐他到前滑翔伞国家队教练李铁民那里学习。李铁民被大家称为“铁教”,同时也是富阳永安山滑翔伞基地创始人。

  赶到富阳,站在近400米的山头上,想到人生头一回试飞滑翔伞,叶庆丰有点激动,也有点害怕,“铁教”的一句保证让叶庆丰安心不少,带着忐忑的心情,他和“铁教”一起坐着滑翔伞飞上天。

  第一次的滑翔让叶庆丰终生难忘,冲向蓝天与白云握手,感受着清风从耳旁滑过,在高空中俯瞰大地,如鸟儿般自由翱翔,身心完全融入大自然,体验那追逐云端飘浮的快感。

  那次试飞体验后,叶庆丰很快报了“铁教”的培训课,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后,每周末他也会到永安山基地加练。

  很快,他拿到了中国航协颁发的航空运动飞行驾驶员执照。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他开始筹划将飞行营地落户永嘉。

  全身心投入

  只为营地早日投用

  起初,叶庆丰在百丈瀑景区找了一块场地作为试飞营地,但效果并不好,直到2017年,叶庆丰才在东城街道的敬仁村附近找到了合适的场地。这块场地以前被人乱挖河沙留下很多深坑泥塘,后来又成了建筑垃圾堆放地,但就是这个在任何人眼中都无用的地块,却在叶庆丰的努力下正一步一步变成一块宝地。

  在叶庆丰看来,这里飞行空域良好,交通便利,平地面积大,非常适合热气球、动力滑翔伞、动力三角翼及自旋翼飞机等飞行器起飞与降落。

  如今,叶庆丰每天都扑在营地建设上。叶庆丰的梦想是将这里打造成为集飞行体验、科普展览、培训、比赛、研学交流、度假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体育运动休闲基地。特别是对低空飞行运动,他想打造出一条飞行器产业链,包括飞行器出售、维护保养、飞机托管以及教学培训。

  “让老百姓想飞就飞,而且还能在空中俯瞰楠溪江美景是我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标签:营地;飞行;航空飞行;楠溪江;滑翔伞;飞天梦;梦想;飞行器;俯瞰;试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