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邢永汉赴永嘉开展体育“三服务”工作
2019-04-26 08:33:56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期,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邢永汉和市局体育产业处处长金家炳等一行来到永嘉开展体育“三服务”工作,对永嘉县体育特色小镇建设情况,以所有权和运营权分离为导向的大型体育场馆运营情况,体育产业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品牌体育赛事培育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苍良,产业科室负责人潘统进等陪同开展服务调研。

  邢永汉副局长一行首先考察了中国•楠溪江梦幻鸟巢电竞小镇、雁楠逸园运动休闲旅游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有关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国家航空飞行营地(温州楠溪江航空运动小镇)建设现场和三江立体城滑冰场、永嘉县体育馆等地进行现场考察。在走访5家项目企业过程中,邢永汉副局长一行积极与企业负责人话发展、听需求、谈服务,全面调研收集整理产业项目亮点和企业发展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邢永汉副局长听取了永嘉县体育产业发展现状,跨界融合发展运动休闲产业、航空运动产业、冰上运动产业,永嘉县体育馆所有权和运营权分离运营模式经验,永嘉拟筹划推行永嘉市民卡健身消费,以及省重点品牌体育赛事2019第六届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筹备组织等情况汇报,重点了解航空运动、滑冰、电竞产业建设发展情况。听取汇报后,邢永汉副局长对永嘉县体育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邢永汉副局长强调,永嘉体育工作要借力机构改革有利条件,创新工作思路、走在前列、做出示范。永嘉县是全市社会力量办体育的重点项目布局区域,体育产业项目多、立点高、启动早,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在高标准、严要求引导完成场馆建设的前提下,要进一步学习先进理念,注重体育与文化、旅游的最大融合,引导扶持场馆后期的运营维护和效益。他表示,发展电竞产业是非常具有前瞻性、时尚性、站位高的产业,市体育局全力支持永嘉县形成以电竞、航空运动、冰雪为特色的体育产业布局,共同推进全市电子竞技运动、航空运动、冰雪运动产业发展。他指出,永嘉在依靠社会办体育,积极鼓励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体育赛事,举办以企业冠名的各类体育大赛方面,初步形成了政府推动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新格局,赛事运作能力达到了专业化、市场化、精细化水平,深度拓展了精品体育赛事的配套体育产业链,达到了“以赛促旅”“以赛强体”的产业发展效应,通过品牌体育赛事的举办不断提升了楠溪江的知名度,永嘉要继续做好省市重点品牌体育赛事“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组织举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金家炳处长指出,永嘉县作为“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在体育产业发展上政策创新凸显,营商环境创优,赛事品牌成功,已具备打造国家级休闲体育旅游基地潜力。今后,永嘉县要结合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文化、教育、科技、康养融合发展,创新产品供给,规划建设好山地户外研学基地、自驾车房车旅游营地、露营营地、骑行线路等,通过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航空运动、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汽车摩托车运动、运动休闲养生等体育旅游,将运动休闲特色基地(小镇)、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休闲运动旅游综合体,以户外运动休闲旅游项目和航空运动、冰雪产业项目大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整合资源,努力打造一批省市级精品运动项目和精品体育赛事,不断促进大众的体育消费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新形势下为全市体育产业发展带好头,为推动温州运动休闲城市建设和体育产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标签:体育产业;永嘉县;体育赛事;副局长;品牌;航空运动;体育;产业;楠溪江;运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