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台州临海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创建健康促进机关工作部署会
2019-04-26 08:16:27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4月23日,台州临海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创建健康促进机关工作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副局长叶先龙主持并作讲话。

  叶先龙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健康素养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被列入健康中国建设的主要指标。梅式苗书记在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要把临海打造成为“健康浙江示范区”,创成全国健康促进县。文广旅体局作为行政部门,更应该做好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并就健康促进机关创建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明确目标抓倒逼。健康促进机关创建是政治任务,是吃劲任务,是倒逼任务。局机关、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硬件设施相对较为完善,为本次创建重点单位。其他单位也要根据计划全力推进,年底前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二要对照标准抓提升。要做到“明确一个前提、创优两大环境、搞好三类活动、完成四项目标”:明确无烟环境是健康促进机关的前提条件;创优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搞好学习活动、搞好体育活动、搞好健康体检活动;积极完成单位职工健康素养水平提高20%、单位职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比例提高20%、单位职工肥胖率下降5%、单位职工吸烟率下降3%。

  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立即全员发动。要制订工作制度,完善相关台账。要做好结合文章,形成攻坚合力。全局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全面铺开,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市健康办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宇明作健康专题讲座。唐主任逐一讲解了“为什么要创建健康促进机关”、“文广旅体部门该怎么做”以及“健康生活方式常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普及了健康促进机关创建的意义和内容。

  最后,全体机关干部还学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积极响应健康促进机关创建。

标签:健康;机关;机关干部;单位职工;健康素养;副局长;临海市;台州;创建;工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