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洪荒少女”领衔浙江泳军兵发赣州
2019-06-11 09:40: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将在江西赣州拉开帷幕,本次夏季锦标赛也将是国内游泳运动员获取韩国光州世锦赛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获悉,浙江游泳队将派出共36名运动员参赛,由游泳名将傅园慧领衔,全队将于今日兵发赣州。

  本次夏季锦标赛,包括孙杨、叶诗文、徐嘉余、汪顺在内等多名今年3月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夺冠的选手均因在国外进行训练未报名参赛。因此,傅园慧也成了此次浙江泳军征战夏季锦标赛的领军人物。据了解,傅园慧此次将参加女子50米仰泳、100米仰泳两个主项的角逐。当被问及此次参赛目标时,学院游泳系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傅园慧而言,以赛代练,找比赛感觉将是她的主要目的。

  其实,早在今年3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傅园慧就一改2018年的颓势,开启了强势反弹。尽管频繁现身综艺节目给她带来了不小争议,但她还是用成绩给予了有力的回击。在青岛,她在个人主项50米、100米仰泳上斩获双冠,成绩也达到了世锦赛A标。4月底,在2019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广州站的比赛中,她先是战胜“苦主”西波姆,再是在与刘湘的“双姝对决”中取胜,再度拿到50米、100米仰泳两项金牌,成绩也是刷新最佳,展现出了喜人的状态。去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傅园慧表现不佳,直到在夏季锦标赛中才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这也使这项比赛对她而言意义非比寻常。

  本次比赛除了领衔的傅园慧、李广源、吴越等几位中坚力量,整支浙江游泳队以年轻面孔居多。多位2005年、2006年出生的小将位列其中,让外界不得不感叹浙江游泳的底蕴深厚。

  其中在混合泳项目上颇具潜力的小将余依婷便是关注的重点。这位叶诗文的小师妹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赛中分别斩获200米、400米混合泳的铜牌和银牌。2005年出生的余依婷比叶诗文小9岁,尽管在成绩上也叶诗文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但勤勉的训练态度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让她在追逐大师姐的路上越跑越快。此次,夏季锦标赛,她将继续努力冲击最高领奖台,争取获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标签:锦标赛;世锦赛;浙江;游泳队;游泳冠军赛;叶诗文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