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00名“闯爷闯妹”逐梦桃花岛,开启别样的江湖之行
2019骑闯天路资格赛舟山站谁与争锋
2019-06-18 08:37: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丽佳

20190617c61d4fde4ce44f85b389844fc05ee8df.png

  提起桃花岛,大家无不言及东邪黄药师。多少人怀揣着执剑走天涯的梦想而来,只为感受着它那浓浓的武侠气息。上周末,一项极具挑战的2019VAUDE骑闯天路资格赛舟山站就在东邪黄药师的桃花岛拉开了序幕,约有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用骑行的方式开启一段别样的江湖之行。

  当天上午6点30分,选手们齐聚在桃花岛安期生休闲文化广场,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数百名选手争先恐后沿着赛道向前骑行。此次比赛分为骑闯组和追梦组。骑闯组赛道120公里,关门时间6小时40分,追梦组赛道30公里,关门时间2小时30分。随着时间的推移,选手之间渐渐拉开了距离。大家有的并肩作战,相互鼓励,有的则单枪匹马,奋力冲刺。

  当天的活动中有不少选手是第一次参加骑行比赛。来自宁波的“追梦组”选手陈浩楠刚刚结束高考,就与朋友一起过来参加骑行比赛,放松身心。“我喜欢骑行已经很久了,这次和朋友一起来参加比赛觉得很开心。”陈浩楠表示,之前一直听说桃花岛很美,这次在比赛的同时也可以好好欣赏一下桃花的美景。

  早上10点50分左右,来自湖北的选手向柏龙首先抵达了终点,全程用时4小时22分58秒。“赛道的整体难度比较高,但平常我也经常在做绕圈爬坡赛的训练,所以这个赛道还是比较适合我发挥的。”向柏龙笑着说。

  途中也有不少选手因体力等原因没能坚持骑完全程,大家索性下车步行,慢慢欣赏桃花岛的美景,也算是比赛中的另一种收获。“桃花岛的景色确实名不虚传。”来自温州的选手赵招妹是一名资深的骑行爱好者,赛道中,像她一样敢于挑战自己的女选手们也成了比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2019VAUDE骑闯天路”资格赛由广州朗途体育发起,全国共设22个站点。舟山站资格赛吸引了浙江省内以及南京、湖北、福建等地的选手。

  “近年来,舟山群岛不断探索具有海岛特色的文旅体融合新模式,相继成功举办了‘欢乐东海 激情九月’、舟山群岛马拉松等旅游+体育精品赛事活动。”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尧表示,得天独厚的海岛自然风光和不断完善的综合服务设施如同给舟山群岛发展文旅体事业插上了一双腾飞的翅膀,也让舟山的全域旅游迈上了更高的台阶,将更多精彩活动呈现给所有热爱旅游和体育的四方来客。

标签:骑行;桃花岛;比赛;资格赛;舟山;选手;赛道;黄药师;天路;爱好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